憂疫苗存風險 張文宏發聲:讓領導幹部先打(視頻/圖)

發表:2020-12-23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文宏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建議,疫苗「讓領導幹部先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在傳出中國計畫在「春節」前為5000萬人接種武肺疫苗後,日前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建議,疫苗「讓領導幹部先打」,由於國產疫苗尚在臨床第三期,張文宏此言一出,外界引人關注。

12月22日,網絡傳出一段張文宏談論疫苗接種問題的視頻,視頻中張文宏說,「你有10%接種也好、20%接種也好,我們其實現狀都不著急的。什麼時候著急?等世界的疫情完全得到很好控制的時候,世界的國門一旦開始打開,我跟你說句實話,都不需要求著給你打,你自己都會哭著喊著要去打。」

「那今天誰要應該先打?」張文宏說,「我個人覺得,現在要打是領導幹部要先打,為什麼這麼講?因為群眾生一次新冠沒有關係,我們領導幹部自己感染了,我告訴你,這就是個醜聞,...大家自己來評估。」

張文宏的這番建議,引發民間關注。

許多人認為帶有某種譏諷意味。還有不少網友調侃說,「講的太好了!就應該讓領導幹部先打國產疫苗,看看它們是不是真的愛國!」「這不明擺著給幹部領導出難題嗎?」「看看美國副總統,還有敗等(拜登)等人都打了,厲害了我的國疫苗不是很好用嗎,咋見不得皇帝和大臣們不出來打呢,連做秀都不敢啊,都這樣非要把黨和老百姓綁在一起,腦子不知道咋想的。」

也有人認為中國疫苗根本未達標,若在這種情況下接種國產疫苗,健康根本沒保障,「讓領導幹部先打,讓領導幹部先死。」

事實上,今年1月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之時,張文宏就曾因一句「換黨員上一線」爆紅,當時他表示,自己做出一個決定,會將所有從去年年底到現在為止的醫生全部換崗。他還說,人不能欺負聽話的人,應該所有崗位的醫生換成科室裡所有的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宣誓時不是說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嗎?」「不管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你都得上去。」並強調,「沒有討價還價。」

公開資料顯示,張文宏是中華醫學會感染病學分會常委兼秘書長、中華預防醫學會感染病分會副主任委員,他所領銜的華山醫院感染科是國家重點學科,參與過SARS疫情與H7N9禽流感的救治。

有分析認為,張文宏是業界權威,國務院領導的疾控中心專家組的成員,武漢肺炎大爆發之後他之所以這樣說,是因對「外行領導內行」一線專業醫生的嚴重不滿。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網絡也流傳一張來自江蘇鎮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關於做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補充摸底工作的緊急通知》,內容顯示,「按優先級對重點人群進行接種摸底」行動,各處室(單位)需上報接種疫苗人員名單,結果卻沒有一人報名。對此,有人戲稱,「還是自己人了解自己人,免費都不打。」

江苏镇江市工信局拒绝接种疫苗
網傳江蘇鎮江市工信局拒絕接種疫苗(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無獨有偶,11月底上海官方也曾下達緊急通知,要求統計接種疫苗的醫護信息,結果有高達90.8%的醫護人員拒絕接種疫苗。

近日亦有報導稱,在塞爾維亞,天津電力建設公司的一個部門有400多名員工,其中有約300人確診感染病毒,主要是中國工人。他們出國前就接種了「國藥集團」研發的疫苗。類似事件不只一例。12月11日,安哥拉傳出至少17名中國籍人士感染武肺病毒,其中16人都是該國北隆達省一家中資國企的員工,所有被感染的中國公民出國前也都按照中國官方安排,統一施打了「國藥」研發的疫苗。一名安哥拉的華人尤女士對此也證實消息屬實。據指,接種國藥集團疫苗的外派員工感染人數可能高達數百人。

本月12日秘魯衛生部還緊急宣布,當地一名志願者因接種「國藥集團」研發的武肺疫苗,出現了「神經系統症狀」,因此秘魯官方決定暫停「國藥」疫苗在該國的臨床試驗。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指出,國藥集團研發的武肺疫苗尚在臨床第三期,疫苗是否對病毒的感染有足夠保護力,並無定論。他認為,「打了未必有效的疫苗,會產生錯覺,覺得沒事,反而喪失了一些應有的保護措施、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