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數據可靠?張文宏:問題太敏感(圖)

發表:2020-04-08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文宏
中國傳染病學專家張文宏7日表示,中國疫情數據是否真實,這個問題實在「太敏感」。(圖片來源:亞洲協會會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外界一直質疑病毒發源地中國的真實情況。中國傳染病學專家張文宏日前在一場跨國會議中坦言,「這問題實在太敏感」。

美國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7日晚間舉行視訊會議,由張文宏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衛教授費爾丁(Jonathan Fielding)對談。當主持人問及中國數據是否真實時,張文宏不願正面回應中國數據是否確實,僅稱「這問題實在太敏感」。

但他表示能說的是,上海市在疫情爆發初期,很早開始追蹤、隔離、治療3大步驟,至今確診病例與死亡病例控制得宜,「上海的實情就是如此」。

對於疫情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張文宏則在8日的上海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沒有人可以回答」。他曾與全球公共衛生、傳染病、急症專家討論,印象裡所有人都說自己「不知道疫情怎麼結束」。

在談到疫情死亡率的問題時,張文宏認為病死率高並不代表醫療水平低。他進一步說,如果一個國家檢測診斷的病例都是重症,那麼病死率就高。如果一個國家擴大了檢測,那麼就會發現大量的確診病例,病死率不會太高。

事實上,自中國疫情爆發以來,張文宏是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之外,另一位受外界注目的感染科專家。

在中國醫護支援武漢抗疫初期,張文宏曾公開嗆政府,撤下位於第一線的醫生,「讓黨員先走」;在鐘南山說出武漢疫情「不一定發源在中國」後,張文宏曾接受《中國日報》專訪時直言,「中國祇有武漢最先出現這個新型傳染病。如果是外面傳入,應該是幾個中國城市同時發病,而不是有時間先後。」

在鐘南山對外表示,中國國內沒有大量的「無癥狀感染者」時,張文宏則指出,這次疫情是史上最難對付的病毒之一,難度超過人類的預期,且此次疫情的最大風險在於無症狀感染者,他們或導致疫情在社區二次大爆發;在鐘南山斷言,中國不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時,張文宏則表示,此次疫情可能會在今年一直持續,且於10月之後可能出現高峰。

公開資料顯示,張文宏是中華醫學會感染病學分會常委兼秘書長、中華預防醫學會感染病分會副主任委員,他所領銜的華山醫院感染科是國家重點學科,參與過SARS疫情與H7N9禽流感的救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