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上熱搜 鐘南山張文宏談疫情再受矚目(組圖)

發表:2020-06-01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鐘南山 張文宏
鐘南山和張文宏日前接受官媒採訪回應中國疫情引起外界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0年已過了將近一半,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尚未解除,日前針對疫情問題,中國抗疫專家鐘南山和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紛紛出鏡回應,只是一人是報好消息,一人是提醒大眾仍需警惕,兩人言論衝上微博熱搜。

鐘南山:中國疫情病死率全球最低

中共病毒在中國爆發後快速擴散全球,截至2020年6月1日,全球已有220多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報告超過620萬人確診,超過37.2萬人死亡。

對此,鐘南山卻在5月30日接受央視採訪時聲稱,由於中國對武漢肺炎採取「在震中集中圍堵,在震外聯防聯控」策略,「到目前為止,按照10萬平均人口來說,我國的患病率、病死率都是全世界最低的」。

當談到武漢肺炎疫苗是,鍾南山還不忘宣傳稱,中國的疫​​苗研究進度在世界第一梯隊。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有5款疫苗在進行二期的臨床試驗,所以我們不會比其他國家落後。」

張文宏​:秋冬肯定會有第二波爆發

那麼中國的疫情真的無需擔心了嗎?

針對外界的普遍疑慮,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於5月31日坦言,秋冬第二波疫情肯定會發生,並且疫情還有蔓延的風險。

張文宏建議學校,課桌要盡量保持一米間距,做到教室常通風,上體育課的時候不必佩戴口罩。

早前,中國官方宣布今年高考將會延期一個月,改為7月7日及8日舉行。張文宏建議,考生每天要保證攝入等同於3到4個雞蛋的蛋白質攝入量,除了雞蛋,雞鴨魚肉都能提供優質蛋白質。此外,還要保證食材的多樣性,一天食品種類要有10種至12種,一周內要攝入25種以上的食材。

鐘南山張文宏竄登熱搜惹議

鐘南山與張文宏的言論意外竄登微博熱搜,截止6月1日晚間,以「我國新冠肺炎患病率全世界最低」為標籤的討論,吸引了2.2億人閱讀、2萬人留言;以「張文宏回應秋冬是否會出現第二波疫情」為標籤的討論,吸引了1.1億人閱讀、6965人留言。

鐘南山
鐘南山與張文宏的言論竄登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事實上,外界對鐘南山和張文宏的關注,是從兩人對疫情發展趨勢看法大不同而來。

今年2月,鍾南山表示治愈患者一般不會再感染,但多起病例顯示,許多感染者在痊癒後再次感染疫情。鐘南山還稱,中國國內沒有大量的「無症狀感染者」,但隨後被張文宏指出,此次疫情的最大風險就是「無症狀感染者」,他們或導致疫情在社區二次大爆發。

鍾南山4月初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說,武漢肺炎疫情有望4月底應該能夠控制下來。他不認為會爆發第二波疫情。

張文宏則在4月8日的上海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上稱,對於疫情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沒有人可以回答」。因為他曾與全球公共衛生、傳染病、急症專家討論,印象裡所有人都說自己「不知道疫情怎麼結束」。

接著,鍾南山5月中旬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又改口說,中國「第二波疫情爆發風險越來越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