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學難以解釋的古代智慧(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1-01-03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的修煉文化,更能開啟智慧和發展科技。(繪畫:Winnie Wang/看中國)
古代的修煉文化,更能開啟智慧和發展科技。(繪畫:Winnie Wang/看中國)

《夷堅志》是南宋名臣洪邁多年記錄的筆記合集,記載了許多神奇的事件。其中有三件神奇的器物,是用現代的科學難以解釋的物品,在此介紹給大家。

一、燃紙捻就能熟食的銅銚

宋孝宗淳熙年間,天台縣陳達善先生,升任開州(今四川開縣)太守。他在開州得到了一個銅銚,「銚」字的解釋為:便攜的小金屬鍋。這個銅銚直徑才三寸,上面是薄薄的蓋子,下面立三隻腳,陳達善最初沒有在意它。

後來有人告訴:「這是一件異物,投食物於中,然紙炬燎之,少頃即熟」。只要把食品放到裡面,點燃一張紙捻烤,很快食物就熟了。陳達善聽後決定做實驗,他拿一雙豬石(一對豬腎、豬腰子)切好,上面撒上鹽和酒,放入銅銚,加水蓋好,親自點燃紙捻放到銅銚下面燒。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頃刻間就聽到水燒開的汩汩聲,紙捻燒完後揭開蓋子一看,豬腎已爛熟。從此他每天都用銅銚自己做早飯,吃完再辦公。

二、儲食物一月不腐的鐵甑

南宋孝宗乾道三年,北人東路總管李邦也,派僕人帶了幾種異物來到楚州(今江蘇淮安),委託當地統領陳涉替他賣掉。其中有一件異物是一鐵鼎,這鐵鼎可裝下一斗東西,口徑有七寸,看起來粗陋拙劣。還有一口鐵甑,甑是蒸飯的器物,外觀像一隻瓦鼎,底部與鼎口的寬度一樣,有孔洞,以透蒸飯的蒸汽。兩樣東西打包價五千緡銅錢。

陳涉不明白為何要價如此之高,李邦也的僕人說:「三伏內炊物於中,經一月不餿腐」。陳涉讓人做了二鬥米飯放鐵甑裡試驗,果真一個月不壞。陳涉這才相信了。

三、神奇逼真的鎮國奇石

劉通判曾告訴洪邁,他在江陵時,見過一個淮甸客商,和他聊起世間奇珍異寶,談的很是投緣。客商說:「南宋紹興辛巳年冬,金主完顏亮死於內亂,宋軍趁機反攻,很多運載財物的舟船都被宋軍繳獲。我當時是個小軍官,俘虜一個金人威脅要殺他時,那金人哀求,獻上船上寶物,以求放生。

那金人獻上一個匣子,打開一看,裡面有三層匣子,都是金玉裝飾。第三層匣子裡裝著一個寶物。寶物是一塊石頭,三棱的,上尖下大,顏色微黃。石頭腰部有條玉龍纏繞,龍仰首抬頭,左爪在撲一顆玉珠,龍爪、龍牙猙獰雄健,如同活物般逼真。

那金人說,金國的皇帝完顏亮把它當作鎮國之寶。要看這寶物的神奇之處,只要打盆淨水,等到夜半將石頭放到水裡,很快那石頭上方會升起一層黑雲,覆蓋在石頭上。當黑雲出現時,完顏亮就會把這奇石收起來,認為稍微晚一點,它就會飛升離去!我當場試驗,一看果真如此!於是就把這奇石珍藏至今。」

劉通判聽完他的講訴,很是好奇,想要一探究竟。第二天客商就把石頭拿來了,劉通判在夜半時打一盆水,一試,果真石頭上方出現了黑雲。天亮後劉通判把石頭還了回去,後來這寶物的下落他就不知道了。

結語

這三件器物經過了實際的檢驗,而且還有明確見證者。銅銚只要燃燒紙捻的熱量就能讓食物爛熟,似乎可以放大熱量;鐵甑保存食物的功效類似現代的冰箱;鎮國奇石能產生黑雲,可能來自於另外空間。這三件物品都超越了現代科學的認識,說明古代真的存在著不同的科技發展。

其實認識宇宙、發展科技的道路不止一條,現代科學也不值得如此推崇。古代推崇修煉,絕非古人迷信,正是因為他們在古文化薰陶下,更能開啟智慧及認識宇宙的真相。希望所有人都能放下成見,重新認識古老的文化與當今洪傳的修煉功法。

資料來源:《夷堅志》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