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統戰全世界?北京修訂和統條例惹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1-08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最近中共修訂「統戰工作條例」引發外界關注,台陸委會提醒中共統戰早已遍及全世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國明思綜合報導)中共中央1月5日印發新修訂的所謂「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在對臺統戰方面新增了不少任務,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共統戰遍及世界各地,滲透臺灣社會,政府出臺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防範境外勢力滲透干預,也要提醒臺灣民眾,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規範。

根據中共官媒的報導,北京當局本週發布了所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對臺統戰任務將「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等文字刪除,增加了所謂的「發展壯大臺灣愛國統一力量」、「不斷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團結「海內外」的臺灣民眾等。

與2015年的初版對比,今次還新增了第八章的所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一戰線工作」,以及第十章的「海外統一戰線工作和僑務工作」。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共印發新版的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相關情形,主要目的是為了鞏固共產黨的統一領導、全方位推動統戰工作,對內是為了貫徹專制體制,對外意圖影響國際秩序與規範,但中共缺乏監督制衡、不尊重人權的治理模式,很難避免決策失誤,也很容易引發內部與國際矛盾。

邱垂正強調,中共統戰遍及世界各地,長期利用各種平臺、活動,滲透臺灣社會,推動其「反獨促統」的目標,已有諸多案例,政府對此已有戒心,建立遏阻中共滲透的相關機制,陸續完成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立法工作,也提醒國人在從事交流時,應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

台灣學者解析中共統戰目的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臺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分析,中共選在此時修訂所謂「和統」條例,與二十大即將到來有關。「因為今年是中共建黨一百年,在這個時機點上,不只修統戰工作條例,還修中共黨員規範條例,把所謂的新時代、習近平個人崇拜思維放進共產黨內部規範,是在為迎接二十大預作準備。」

林廷輝認為,中共為了維護海外的滲透力量,也是為了應對國際社會的壓力,達到未來將共產主義赤化到國際社會的目的。因為這幾年美國和國際間,愈來愈清楚中共對海外工作的統戰手法,影響到他國內政、國安,並開始立法防範,而臺灣也在前年底通過「反滲透法」,所以中共手法被識破後,籍此加強力度。

林廷輝預估,中共可能還會加強透過親共團體、台商返臺發展組織,利用民主的漏洞,達到統戰作法,擴大資源收買臺灣相關人士。例如一些在政治上不得意,政治人物資金缺乏,或是無法在臺灣政壇起主導作用的團體人士,但足以干擾民主政黨程序,過去像宮廟系統、臺灣宣傳文化媒體相關系統等。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也表示,「臺灣主流民意『拒統』,拒絕一國兩制,中共要發展壯大所謂的愛國統一力量,其實就是為了要分化臺灣,就是要找反對民進黨的力量、海內外力量,透過民主政治的政黨競爭,來滲透、統戰、分化,最後達到統一的目標,這就是他們最重要的改變。」

李酉潭直言,中共應該讓兩岸制度競爭:「讓十三億中國人來選擇,到底中國人想走臺灣、中華民國的這種自由民主體制,還是要繼續綁架中國人,還是只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謂的具有社會主義特色的價值觀裡面?中共就是不讓中國人民有選擇什麼樣的制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

李酉潭還說,中國最缺乏憲政與人權,從這次疫情,國際看得很清楚,中共從隱瞞疫情、擴散疫情、甩鍋疫情、到以疫稱霸,就是缺乏民主國家透明負責的治理原則所致。

李酉潭認為,最重要的是,臺灣不管內部政爭再厲害,對外也應加強團結,維護臺灣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