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共軍東、南部戰區 增程型飛彈撥交(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增程雄2E飛彈射程可達1200公里,目前已撥交部隊。圖為海軍沱江軍艦射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
增程雄2E飛彈射程可達1200公里,目前已撥交部隊。圖為海軍沱江軍艦射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軍方人士11日表示,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射程能達1200公里,以及具備對中國境內的源頭打擊戰力的增程型雄2E巡弋飛彈,目前已小批量撥交國軍部隊。此外,軍方對於中科院將研發射程能達2000公里的長程巡弋飛彈的傳聞,則不予評論。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海巡署安平艦能平戰轉換、掛載雄風飛彈
潛艦國造重大突破 美國准許數位聲納輸出
F-16亞太維修中心 國防部:先縮維修期
大陸東風飛彈高威脅?臺退將曝光對策
「濱海決勝」設計錯誤?學者提出新思維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中國當局對臺文攻武嚇不斷,中國軍隊從去年開始,多次派出軍機侵入臺灣空域,即使在疫情期間仍不放鬆對臺侵擾,導致臺灣國防能力備受關注。

軍方人士昨天表示,中科院成功研製地對地射程可以達到1200公里的增程型雄2E巡弋飛彈,與過去射程約600公里的雄2E飛彈相較之下,增程型雄2E具備「源頭打擊能力」,能夠有效打擊中國大陸非沿岸的軍事設施。

軍方表示,增程型雄2E巡弋飛彈近期已經撥交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使用,並且擔負戰備任務,但確切單位、數量,因涉及機密不便透露。

根據空軍官方網站刊登,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轄天弓、鷹式與愛國者等中、高空防空飛彈部隊,是負責制壓作戰、飛彈防禦及聯合防空任務,發揮「早期預警、統一指管、重層攔截、有效防護」聯合防空之作戰效能。

關於近日外傳軍方計畫在增程雄2E巡弋飛彈的成功基礎上,投入36億2千餘萬元經費,再開發射程能達2000公里的長程巡弋飛彈,並將此一計畫命名為「雄隼計畫」。對此,軍方人士不置評,僅強調相關武器系統的研發增進工作,持續進行中。

據悉,目前雄2E巡弋飛彈為特種飛彈旅的主力巡弋飛彈,射程約達600至800公里,至於2020年經小批量生產的增程型雄2E巡弋飛彈,射程可拉大至1200公里,軍方過去規劃要投入136億元經費,從2019年開始,以10年期程來進行分批的量產作業,並逐年撥交部隊服役。

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及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於2017年9月1日合併升格成立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轄下共有791至795合計5個防空旅,包括數個配置特種飛彈的飛彈營級單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