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安平艦能平戰轉換、掛載雄風飛彈(組圖)

發表:2020-12-11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海巡署安平級「安平艦」今天交船,海巡署表示,預留空間及管線供雄風飛彈使用,在戰時更可由海軍換裝執行戰備任務,達到「平戰轉換」功能。
中華民國海巡署安平級「安平艦」今天交船,海巡署表示,預留空間及管線供雄風飛彈使用,在戰時更可由海軍換裝執行戰備任務,達到「平戰轉換」功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中華民國海巡署600噸級安平級「安平艦」今天交船,海巡署表示,安平艦是採海軍沱江艦藍圖為基礎改良設計的,除了鎮海火箭彈外,也預留空間及管線供雄風飛彈使用,在戰時更可由海軍換裝執行戰備任務,達到「平戰轉換」功能。

據《中央社》報導,海巡署「安平級巡防艦首艘安平艦交船及第2艘成功艦命名下水暨35噸級巡防艇PP-3589交船聯合典禮」11日上午在高雄中信造船廠舉行,蔡英文總統、海巡署長莊慶達、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等人出席,最後在安平艦長林浤偉引導之下登艦視導,同時也在艦上向台下貴賓揮手致意。

蔡英文表示,安平艦納入海軍部分設備,具備了平戰轉換功能,必要時能立刻轉換成國防的重要戰力,這也代表加強海巡能力以外,國防力量也會強化,隨著新艦艇服役,海巡人員展現執法魄力、展現捍衛國土決心。

蔡英文
蔡英文登艦。(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在會後受訪表示,安平艦為海巡署首艘雙船體的巡防艦,最大特性是甲板面積大,並預留了雄二、雄三,共16發彈槽;第二個優勢是速度快,最大航速能達到44節,未來不僅能平戰轉換投入國防,平時還能在第一時間到達海域現場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謝慶欽還指出,安平艦已完成驗收程序,同時完成了建置發射系統,在戰時依法由海軍來指揮,而目前也與海軍共同訂定計畫跟訓練方式。

海巡署指出,安平艦蒲福風力耐受級數已提升到9級、最快航速達44節以上,增設最大射程120米的高壓水砲;另配合海巡任務需要,在側舷處增設救難作業區,搭載了單點配賦式獨立作業的警備救難艇,可以執行海上救生救難、越界陸船登檢跟驅離等勤務。

武器系統方面,安平艦配備了1門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1門(2管)的20機砲遙控砲塔。鎮海火箭彈可以搭配整合巡防艦電羅經航儀、雷達與紅外線熱顯像儀等射控系統,於惡劣天候之下進行自動追瞄射擊;另外可換裝照明彈,提升夜間搜救效能,若巡防艦安全受到威脅時,也可選配具殺傷力彈種,維巡防艦及執勤人員安全。

海巡署表示,因應平戰轉換需求,安平艦還預留空間及系統管線供雄二、雄三飛彈系統來使用,平時執行勤務雖不裝載,但是遇戰時狀況,可由海軍迅速換裝飛彈模組,並且派員上艦執行飛彈戰備任務。

海巡署還說,安平艦交船前,海巡人員已經完成船舶操縱教育訓練,包含各式航儀設備的使用及航海訓練,藉此加速熟悉新船相關的操作性能,提升操船能力;交船後艦隊分署將會陸續安排人員進行戰系裝備教育訓練,完成武器系統的海上實彈射擊後,安平艦將加進艦隊分署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行列。

此外,蔡英文在這次典禮也替第2艘的安平級巡防艦進行命名「成功艦」及下水儀式,並同時釋放高空煙火慶祝。海巡署指出,未來成功艦將配置艦隊分署東部地區機動海巡隊。

在蔡英文見證下,也完成了35噸級巡防艇3587艇的交船儀式,由恆春海巡隊長洪文泉代表來受贈船模。海巡署指出,經海上公試驗證後,最高船速皆可達45節,搭配射程達到60公尺的水砲,能夠有效執行船舶驅離及滅火作業,新造的35噸艇速度快、吃水淺、操縱靈活性高,可以配合海巡大型巡防艦執勤,發揮出艦隊分署快打艦隊特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