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取消全訪問 駐聯大使無緣訪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保美國政府的政權交接工作平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已取消13日的訪臺行程。
為保美國政府的政權交接工作平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已取消13日的訪臺行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12日突然宣布,為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國務院在接下來8日內所有原定的訪問計畫,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歐洲行,以及備受外界矚目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3日訪臺行程。雖然克拉夫特無緣訪臺,但在此之前,朝野對其訪臺一事抱持不同觀點而引發關注。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駐聯大使訪台推銷煤炭?外交部回應
川普可能親自訪臺?網友炸鍋
美台無交往限制 政軍局助卿會晤蕭美琴
台外交部:強化與美關係 力促雙方BTA
專訪:台美越走越近 為何中國跳腳?

國務院取消8日內原定訪問 美駐聯合國大使13日無緣來臺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務院於華盛頓時間12日對外宣布,國務院與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在政權轉移方面合作良好,接下來仍致力於8日內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至於拜登團隊也將確認需要哪些職位官員繼續留守崗位,代理職務直至參議院完成提名程序。所以,國務院決定取消本週所有原定的訪問計畫,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的歐洲行,以及引發臺灣熱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臺行。

 

馬英九稱不意外 遭網友狂罵

13日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3週年的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上午約8點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陵寢謁陵,在離開前對媒體問克拉夫特臨時取消訪台行程一事,馬竟表示「可以理解,不意外」,但是沒進一步評論,隨即搭車離去。

網友對此開罵,「X,看樣子是阿共提前告知你結果了?」、「講的你好像是先知一樣,就在那,不要回台北了」。

對美駐聯大使來臺持不同觀點 李正皓大戰陳玉珍

雖然因美國正進行政權交接,導致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取消訪臺,但從美國國務院正式宣布克拉夫特訪臺後,立即引發臺灣熱議。此外,針對美駐聯大使率團訪臺一事,各黨持不同觀點也引發關注。

三立新聞網報導,政治評論名嘴李正皓12日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上表示,克拉夫特訪臺絕對不是像國民黨說得這麼單純,若她訪問臺灣真的只是進行商業活動,對臺灣的國際能見度也沒有幫助,那麼為什麼立委賴士葆提及此事卻說「事關重大」,還要請總統蔡英文前往立法院報告?甚至連北京都因此事而被激怒?

李正皓又解釋,「克拉夫特訪臺並不是川普的意思」,克拉夫特來到臺灣是在履行美國近期剛通過的《臺灣保證法》法案內容,因此一法案內容就有要求美國政府必須要有意義的協助臺灣去參與聯合國及相關組織。

由於國民黨對於克拉夫特率團訪台,一直抱持著不太友善的態度,並持續對外提出「克拉夫特是即將卸任的大使、已經沒有影響力、不能給承諾、可能是來賣煤碳」等論述。

因此,李正皓也建議國民黨,對於駐聯大使來臺的論述,應該要改為:「大使來臺灣絕對有影響力,可以讓臺灣未來在聯合國會有角色,可是會讓北京不高興。」

不過,與李正皓同臺的陳玉珍聽見此說後,予以反駁:「怎麼可能會讓我們在聯合國有角色?」甚至對李正皓直批:「可不可以有點國際觀?」

陳玉珍認為,美方近期這些友臺舉動並不是在拉攏臺灣,而是在「利用臺灣」,李正皓隨後反問:「那中國在『怎麼樣』臺灣?在統一臺灣嘛!」李正皓也坦言,與中國站在一起,但要被統一;與美國站在一起,雖然會被利用,但臺灣同樣在利用美國,他接著強調,臺灣又何嘗不是在利用美國的軍工產業?「寧願互相利用、互利互惠,也不要被統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