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表忠 香港新公務員工會無奈解散(組圖)

發表:2021-01-18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法表忠香港新公務員工會無奈解散
圖為香港政府發佈12月16日政務官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的宣誓儀式照片。(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1月18日訊】 香港公務員工會日前在Facebook宣布解散。工會成立於反送中期間,成為一個公務員表態和支持民主運動的平台。主席顏武周工會的臉書上發文指,公務員宣誓在即按港府說法,預計工會理事無法繼續留任,令工會面臨理事人手不足的情況但他指,目前最大考慮是理事人身安全保障會員資料,直言解散工會是「無奈但必要的做法」。截至在去年6月,新公務員工會有會員3,200名。

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公務員事務局近日向各部門發通告,要求所有2020年7月1前入職的公務員,在四周內簽署交回效忠聲明,表明擁護《基本法》及特區政府。顏武周在文中指在政府去年提出公務員宣誓,工會已蒐集同事疑慮,並轉達給政府。他又指,過去半年,香港人切身感受到生活空間大大縮窄。作為工會主席,需要考慮是工會理事人身安全會員資料,認為就某項事情早已表態,若再評論就會面臨巨大風險並表示「有些時候,不能評論已是一種評論」。

還表示工會自成立以來遭受各方面抨擊,能夠發展成為數千人的工會十分難得,工會一直人手不足,他對此表示理解,「畢竟在這荒誕的年代,即使只是成為一個工會的理事,所須承受的壓力及後果均是無法想像」。他衷心地感激至今仍在身邊的「戰友」。

公務員宣誓在即,顏武周指,依照政府的說法,預料工會理事均無法繼續留在政府,這也意味他們將失去工會會員理事的資格,因此必須趁現在著手安排會員資料物資,確保得到適當處理。

還表示送中期間不同職系、崗位部門的同事匿名聯署,他們認為有必要籌備一個讓香港人,包括公務員表達意見集會,因此主辦了一場四萬人參加的「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其後,他切身感受到公務員需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發聲平台,繼而成立工會。

國安法表忠香港新公務員工會無奈解散
2019年8月,顏武周和公務員同事主辦一場四萬人參加的「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國安法表忠香港新公務員工會無奈解散
2019年8月,在「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發言,感激公務員有良知及道德勇氣,回應市民訴求。 (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新公務員工會在疫情下抨擊政府抗疫措施的不足;在國安法白色恐怖壓境時表達意見,顏武周表示,「或許我們未能為世界帶來甚麼改變,但至少可以自豪地說一句,我們並沒有讓世界改變了自己。」

新公務員工會的標誌是一隻鳳凰,顏稱,當初選擇這個標誌,除了因為鳳凰可以自由地翱翔天際,還有浴火重生的意味,自己深信「結束不等於完結,有時反而是新的開始」,相信經歷劫難後,新公會的理念及香港必可重生。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