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頒令「買美國貨」麥卡錫批將美國放最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25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
2021年1月2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預計1月25號將宣布「買美國貨」的行政令,兌現其競選承諾。不過,拜登第一週的舉措被眾議院共和黨領袖批評為將「美國放在最後」 。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曾於2020年7月公布「買美國貨」政見,他將要求聯邦政府的採購,在四年內以4000億美元的預算。購買美國的商品與服務,3000億美元的預算,投資在美國重要科技的研發上面。拜登也將更嚴格要求現存的「買美國貨」法規,當中有些漏洞讓聯邦機關能夠繞過去購買外國製造的產品跟服務,拜登將會要求關閉這些漏洞。

拜登也準備推出1.9萬億疫情紓困案。白宮的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迪斯(Brain Deese)說他將親自與參議員們討論。

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月24日上午對白宮記者們說,白宮官員們24日與16位的國會議員通話,包括八位民主黨人以及八位共和黨人。尚皮耶說,拜登的政治生涯當中,總是跟共和黨合作來完成重大的政策。

拜登在上個星期三就職上任之後,並將控制疫情作為施政的優先,除了簽署多項行政命令,也公布了全國對抗疫情戰略書。

1月22日,副總統賀錦麗先與美國幾個主要大城市市長通電話,商討疫情。23日下午,拜登總統則透過視訊會議,與各大城市市長商討合作控制疫情。

「與此同時,我們需要合作來減緩病毒的擴散。在未來幾個月,口罩而不是疫苗,將是對抗病毒的最佳防禦。醫療專家說到四月前大家戴好口罩,將可以拯救超過5萬個生命。那是五萬條人命。我們要求美國人在頭100天戴好口罩,我已頒發行政令要求在聯邦產業,還有跨州旅行的火車、飛機與巴士上要戴口罩。希望我們能合作要求戴口罩,希望你們的城市都能要求戴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拜登呼籲道。

截至1月24日中午,美國感染武漢肺炎(中共病毒,又稱COVID-19)的確診和致死人數分別突破2500萬人和41萬人。

拜登近日與各國領導人通話時,也商討了共同抗疫的努力。拜登在1月23號星期六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了電話。

總統拜登與英國首相約翰遜1月23號通話內容如下:

-美英的堅強關係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重要性

-在包括打擊氣候變化、新冠疫情,確保全球健康安全等方面合作

-拜登將參加英國主辦的G7峰會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

-美英共同的外交政策優先議題,包括中國、伊朗、俄羅斯

24日下午白宮表示,當天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龍也通了電話。兩人除了談到北約、歐盟跟美國的關係之外,也談及共同對抗氣候變化、疫情以及合作全球經濟復甦。兩人也談了兩國共同的外交政策優先議題,包括中國、中東、俄羅斯以及薩赫勒(Sahel)。

拜登23日與墨西哥總統奧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通了電話。除商討合作抗疫外,也談論造成非法移民的原因和解決方法。華盛頓時報1月24日晚報道,奧布拉多確認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

共和黨眾院領袖批評拜登將「美國放在最後」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1月23日接受福克斯採訪時稱,拜登政府上任第一週頒布的政策將「美國放在最後」,「把中(共)放在首位」。

上週,總統拜登簽署多項行政令,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重回世衛組織與暫停加美Keystone XL石油管道項目等。

「請看本屆政府的第一週」麥卡錫說,「受益的是俄羅斯、中國(中共),我們的對手,而不是美國人民。」

麥卡錫說,暫停Keystone XL輸油管道項目削減大量工作,「並傷害了我們在加拿大境內的最大盟友」,而巴黎氣候協定「只會使中國(中共)受益」。

2015年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要求參與國減排工業氣體排放量,並幫助中、印等開發中國家完成耗資巨大的能源轉型。各大已開發國家承諾在2020年之前為此協議每年出資1000億美元。川普政府認為該計畫對外提供太多的資金,並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麥卡錫還批評拜登發起了「不創造新美國職位的運動」。

「先不說讓1,100萬非法移民擁有新公民身份」,他說,「那些需要工作的1,070萬美國人怎麼辦?」

拜登的行政令還終止在南部邊界修建隔離牆的工作,而政府正研究重新分配修建隔離牆的資金。與此同時,至少9,000名洪都拉斯移民正在前往美墨邊境。

「這只會擴大(移民問題)」,麥卡錫警告,「他們相信這位新任總統正在歡迎他,而這正是他在做的事,即停止建牆,讓他們來,因為他將為他們提供公民身份,而不是為超過一千萬失業的美國人提供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