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安心 日台交流協會謝「這位先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1-29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返鄉潮將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天於臉書粉絲團上貼文對台灣前線醫護與武漢肺炎防疫相關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也點名了感謝「這位先生」(即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過年返鄉潮將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天於臉書粉絲團上貼文對台灣前線醫護與武漢肺炎防疫相關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也點名了感謝「這位先生」(即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過年返鄉潮將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天於臉書粉絲團上貼文對台灣前線醫護與武漢肺炎防疫相關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也點名了感謝「這位先生」(即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副總統賴清德稱讚陳時中表現傑出,更表示要大家繼續支持「這位先生」。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開除說」引爆民眾的怒火,他25日在政論節目上唱衰台灣的防疫,還表示有5成以上的機會在台灣近幾月將爆發成日本的現況;頓時再度引爆熱議。時代力量的立委王婉諭在獲悉後對此發表看法,並強調毫無意義之預測無助於防疫,更犀利直言「防疫不是觀落陰」。

過年安心 日台交流協會謝「這位先生」

據《中央社》報導,近日身兼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針對的核酸檢測費用比大陸貴數倍,因為「比較準確」。北京國台辦的發言人朱鳳蓮嗆聲「這位先生」要不是無知,那就是糊弄台灣的老百姓。

不過,總統蔡英文27日在臉書粉絲團上表達支持陳時中,強調「這位先生」是台灣防疫的指揮官;他與指揮中心的團隊表現良好,她也很支持他們。

日台交流協會28日表示,大家能夠在台灣安心地迎接過年,除了因為被日本媒體稱讚為「鐵人部長」、打頭陣的「這位先生」外,最前線之抗疫戰士們也是最大之幕後功臣,「我們的心與台灣同在」。感謝所有防疫及醫護團隊,「部桃加油,台灣加油」。日本和台灣齊心防疫,共同度過難關。

賴清德:肯定陳時中的表現

29日上午賴清德在出席了台灣聯合學習產業大聯盟的啟動大會之後受訪時表示,這一年多來,陳時中任勞任怨、表現傑出、領導有方。賴還說,雖然衛生福利部的桃園醫院爆發了院內感染,但是目前疫情指揮中心採取的對策可發生效果,危機會過去,呼籲大家別恐慌,持續支持陳時中。

楊志良唱衰台灣疫情可能像日本 王婉諭酸爆:防疫非觀落陰

楊志良25日於《頭條開講》上預言,「非常有可能,有5成以上的機會,台灣未來2、3個月就會跟和今天日本差不多」,還舉例像日本部分的患者出院很久再確診,進而去傳染給家人,可感染源不明之情況頻傳。

據《自由時報》報導,王婉諭28日上午出席了中央政府2021年度總預算的朝野協商,當被問及楊志良的說法有何回應時;王表示,她才知楊又對疫情「有所指教」,「不僅看壞2021年的台灣疫情,甚至還預言百日內,台灣疫情恐將淪為日本」。

王婉諭對此表示,疫情當中無人膽敢大意,「但是過多的獵巫、猜測,甚至是毫無意義地預測、唱衰,不但對疫情一點幫助都沒有,甚至只會造成民眾的恐慌」;她最後犀利強調,「防疫不是觀落陰」,而是全體的國民一同努力地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落實戴上口罩、勤加洗手等防疫措施,這比無意義之預測更為實在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