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回應彈劾條款:違憲(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03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離開德州阿拉莫市參觀邊界牆後登上空軍一號前(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離開德州阿拉莫市參觀邊界牆後登上空軍一號前(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定於2月9日開始,針對前總統川普進行彈劾審判。2月2日,川普正式致函參議院,回應眾議院通過的彈劾條款是違憲。

眾議院於1月13日以232:197票對川普總統進行彈劾,理由是他在國會大廈「煽動叛亂」。 

根據彈劾需要至少三分之二,即67位參議員支持才能成功的憲法規定,如果有45名參議員已經投票表示彈劾違憲,那這次川普幾乎沒有被彈劾定罪的可能性。

川普稱彈劾「違憲」,因為他不再任職總統,即使被定罪也不能被罷免。

「憲法規定要求彈劾針對在任總統,由於第45任美國總統現在不再是「總統」,參議院不可能認定彈劾條款中有關「應被罷免」的字句。」

他也否認煽動叛亂,並表示自己始終如一地忠實履行美國總統的職責,並且在任何時候都竭力保持、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同時從未犯罪。

川普認為,在1月6日華盛頓國會大廈外的演講中,他質疑選舉結果屬於他的第一修正案權利。

「像所有美國人一樣,第45屆總統也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信中寫道。

最後,川普要求參議院駁回彈劾案的第一條,因為參議院無權裁定罷免一位已經離職的總統,並要求參議院宣布他無罪。

1月31日,川普宣布,委託阿拉巴馬律師斯科恩和前聯邦檢察官卡斯托在彈劾審判辯護。預計兩位屆時將聚焦彈劾審判如何違憲和「政治武器化」。

克林頓彈劾案核心人物:參院無權審判川普

哈佛大學知名法學教授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和特別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也認為,彈劾已卸任的總統是違憲。 

2月1日,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彈劾案核心人物、特別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告訴福克斯,美國憲法文本很明確,彈劾案件的判決是要「取消和可能取消(總統)資格」,因此,按照這個定義,前任官員不能被罷免。如果參議院繼續這樣做,他們將……違背《憲法》的褫奪私權法案,(以彈劾方式)來懲罰卸任者。

按照美國憲法,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應主持這次彈劾審判,但他已拒絕。因此,參議院任命民主黨人、參議院臨時議長萊希(Patrick Leahy)主持審判。

斯塔爾曾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彈劾案的核心人物,曾作為獨立檢察官調查克林頓的醜聞。雖然他提供了強有力的證據,眾議院也通過彈劾條款,但是在參議院沒獲得三分之二的支持,因此克林頓被宣判無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