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許黨員人格分裂 不許港人做二等公民(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2-03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中共黨員和香港高官及其家人都持外國護照,但卻把「愛黨、愛國」掛在嘴上,這種典型的「人格分裂」,當局卻視而不見。(圖片來源:Pixabay)
很多中共黨員及其家人都持外國護照,但卻把「愛黨、愛國」掛在嘴上,這種典型的「人格分裂」,當局卻視而不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北京當局近日宣布不再承認香港人所持有的BNO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為身份證明文件和旅行證件,來反制英國接收港人赴英定居。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在1月31日發表聲明,批評英國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是一種赤裸裸的毀約行徑」。聲明還表示,「英方的做法是想把大批港人變成其『二等公民』,這是對中國主權的公然冒犯」。有評論人士指,香港人情願去英國做二等公民也不去大陸生活,這是對中共莫大的諷刺;於此同時,很多中共黨員和香港高官及其家人都持外國護照,但卻把「愛黨、愛國」掛在嘴上,這種典型的「人格分裂」,當局卻視而不見。

是誰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香港在主權移交前,北京向港人承諾「一國兩制」和「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50年不變,並在《中英聯合聲明》之下草擬被譽為香港憲法的《基本法》,保障港人的基本人權,以及選舉權、投票權、言論自由、請願自由等諸多公民權利。中共亦承諾港人2007、2008年實施雙普選,即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和立法會。

主權移交的23年後,「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港人治港 」變成「黨人治港 」;「高度自治 」變成「全面管治」,試問誰在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誰在2017年7月1日 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去年,被譽為終極毀港方案的《港區國安法》在香港被強行通過,中共在香港進行大清算、大抓捕,多位民主派人士被捕、被囚,親朋戚友被跟踪,被恐嚇;國安法下,港府還效仿中共建立舉報熱線……霎時間香港陷入白色恐怖之中。

於是,英國政府開放國門,推出BNO 5+1計劃,接收遭極權壓迫的香港人。BNO持有人可攜直系親屬赴英定居,居住滿5年後可成為永久居民,再住1年可以入籍成為英國公民。英國首相約翰遜在1月29日發聲明指,對港人提供這個居英的新途徑感到自豪,並指英國捍衛自由和自治,這是英國和香港共同重視的價值。

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指,英國已表明在香港問題上不會逃避,將履行對香港人的歷史責任。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明顯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和國際法。

中共下一步剝奪BNO人士所有權利?

外界盛傳北京對BNO人士進一步反制措施是剝奪他們的參選權、投票權,甚至居留權,廣傳媒CEO 何良懋認為這種做法違《基本法》,「香港永久居民不單身份永久,居留權亦為永久性,不能被剝奪的」,另外,持有BNO護照的港人在97後自動擁有中國籍,BNO只是一個旅遊證件,持有BNO的人並不是英國人,若中共剝奪BNO人士的權利,做法違反國際法和《基本法》,「簡直無法無天」。

他又指,香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中共都不遵守當初自己擬定的《基本法》,但就計劃剝奪BNO港人的居留權、投票權和福利,「這個所謂的大國簡直就是無賴!」

何還表示,中共最高領導人及其家屬持外國護照的比比皆是,財富轉移外國的更是數不勝數,難道這些人不是在賣國嗎?人大政協中有多少人持外國護照?如果中共打壓持BNO護照的港人,不如先自己清理門戶!

他直言,申請外國護照的中國人,遠多過申請中國護照的外國人,「哪個國家更吃香,護照在國際上更有效,相比之下顯而易見」,如台灣護照得到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免簽證待遇,去美國也不用簽證。但中國護照只有去非洲、東南亞等國家免簽,「貨比貨就知道身價了」。

中共建政70年 人民拼命往外跑

中共批評英國想把香港人變成「二等公民」,何良懋指,這是對中共最大的諷刺,香港人情願去英國做二等公民也不去大陸生活!他續指,「中國最下等公民在香港,香港人在國安法下,無法生活在『免於恐懼的自由』中,無法舒暢地生活,享受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等」,「香港人是中共眼中的『低端人口』,香港人寧願不做低端人口,也要做英國二等公民」,「中共建政70年後,人民都拼命外逃,中共留不住人,不應該反省一下嗎?」

另外,何表示,中共從來沒有尊重過香港人,《基本法》實施20餘年,中共都未曾遵守過,答應給予港人的2007、2008年雙普選,完全沒有兌現,「中共將香港人變成三等、四等公民,現在英國接收港人,港人可以堂堂正正地成為英國公民。」

另一方面可見,幾百萬香港人都想逃離,中共的管治有多麼失敗,不得人心!

中共黨員人格分裂

很多中共官員和香港高官的家人都持外國護照,但是他們卻把「愛黨、愛國」掛在嘴上,何良懋指,這是典型的「人格分裂」,「嘴裡說『愛中央』,但家人,甚至其本人都持外國護照,老婆、子女在外國生活」,以曾鈺成為例,他被盛傳是中共地下黨,但他的太太90年代已經在加拿大生活。

何良懋形容中共色厲內荏,因為其政權不具有統治的合法性,違法普世價值,因此故作強大,其實是外強中乾。而嚮往普世價值的中國人和香港人紛紛離開中國,移民海外,如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地。「這個政權和普世價值背道而馳,而且經不起考驗,不是全世界主流人士所擁護的政體,是以謊言和暴力統治人民的政權,根本就應該被推翻的!」

香港官員家屬持外籍護照一覽: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丈夫:林兆波 英國國籍;兒子:林節思 英國國籍;兒子:林約希 英國國籍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太太:許步明 英國國籍;兒子:陳天行 英國國籍;女兒:陳天欣 英國國籍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丈夫:潘樂陶 加拿大國籍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兩名兒子 英國國籍

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妻子:梁素雲 加拿大國籍

前特首梁振英一家五口均持英國國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