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真心話?稱港警更需「知法犯法」(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04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與香港政府實施港版國安法迄今,導致了大量香港的民運人士被逮捕入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公布逮捕數據,更對媒體義正辭嚴地說:「作為警察更加需要知法犯法。」資料照。
北京與香港政府實施港版國安法迄今,導致了大量香港的民運人士被逮捕入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公布逮捕數據,更對媒體義正辭嚴地說:「作為警察更加需要知法犯法。」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北京與香港政府實施港版國安法迄今,導致了大量香港的民運人士被逮捕入獄,前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對外公布了去年逮捕的數據,更對媒體義正辭嚴地說:「作為警察更加需要知法犯法。」事後則改稱是「口誤」。另外,日前《經濟學人》智庫發布「2020年度全球民主指數」,其中,大陸排在第151位,而香港則下滑了12位,僅列第87位。與此同時,近期香港管理體制所出現的新變化反映出民主程度之降低。

鄧炳強真心話?稱港警更需「知法犯法」

2日鄧炳強在記者會中,回顧了香港2020年治安情況和警務工作,並證實,在港實施國安法逾半年來,共拘捕了97人,當中8人被檢控。不過外界卻質疑檢控率過低?鄧認為現在說低是言之過早了。

鄧炳強還提到警務人員2020年被捕數字,比2019年多出21起,增幅約9成,共有45位警察被捕,當中逾80%為警方自清門戶。對此,鄧聲稱這些都讓香港警方感覺羞恥,當中2起案件為刑事案件,現今已有13位警員牽涉在內了,他誓言警方定會詳盡調查的。

在記者會上鄧炳強全程配戴著口罩讀稿,對此表示,「作為警察更加需要知法犯法。」引發網友於臉書直播當中留言抨擊「終於承認了」、「你也知道香港黑警知法犯法」、「處長自己講知法犯法,那就是知法犯法了」。鄧炳強事後對媒體澄清,聲稱可能是講不清楚,應該為「知法守法」。

經濟學人》公布全球民主指數 當中香港下挫到「雜交式政體」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經濟學人》該次打分有167個國家跟地區。香港不僅名次下滑,還與緬甸已相提並論,被指它們是本次的調查當中,亞洲國家和地區內指數下降最多。而且評級從「有瑕疵的民主」下調到了「雜交式政體」,報告解釋,雜交式政體含有威權主義和民主的特點,排名僅高過威權主義政體。

此次評級的指數使用5個方面,包括了政府績效、選舉過程與多元化、政治參與、公民自由和政治文化等,每項滿分均是10分。

香港在公民自由(8.53分)和政治文化(7.5分)兩項中,都明顯高出名次靠近的國家;可在選舉過程與多元化(3.17分)這項,又明顯比前後的國家低,在至少100名之後,與「威權主義」類別的國家相近。

報告指出,香港之所以排名下滑的主因是政府鎮壓異議人士,尤其是延續2019年做法,大面積地使用法律工具來壓制政治改革聲音;以及港版國安法之實施適用,更進一步削弱香港的自由政治,侵蝕司法獨立。

在2020年香港泛民派之政治代表人物跟幾百位反對人士先後被投入獄內。2020年底,4名立法會議員梁繼昌、郭榮鏗、楊岳橋跟郭家麒都被剝奪了議員資格,引發立法會中其他15名議員選擇集體總辭職,表示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