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台灣需要急著打武肺疫苗嗎?(圖)

發表:2021-02-04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多國搶購疫苗,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享對疫苗看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全球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各國紛紛大肆搶購疫苗,因臺灣進口國際疫苗卡關,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遭受不少外界責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享了對武漢肺炎疫苗的4點看法。

三立新聞稱,全球已有多國開始注射武漢肺炎疫苗,臺灣目前仍買不到疫苗,有媒體問及「疫苗一直受到阻礙,是否是因為輝瑞疫苗早就跟中國代理商「上海復星」簽約,臺灣可能要等到最後才能拿到疫苗?」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臺灣會不會最後才拿到,各種可能性都會有,「但我相信我們不會最後」。

多名國民黨立委和親中媒體則趁機痛批,「臺灣買不到疫苗,全是民進黨的錯,與中國打壓沒有任何關係。」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最近一直有特定媒體、藍營政治人物、紅統媒體人,不斷地做三件事,攻擊臺灣防疫成果或是攻擊防疫團隊、要求臺灣公布疫苗取得細節或是抨擊臺灣無法取得疫苗、要求臺灣開放中國製造疫苗。

王定宇說,「事實上是法律不允許,加上中國製疫苗不可靠,所以臺灣無法開放中國製疫苗。這些攻擊有的根本是假消息或是扭曲的訊息,他們的目的是政治性而非防疫需要」。

他並分享了有關臺灣的COVID-19疫苗4點看法:

1.臺灣目前境內染疫機率極低,比打疫苗的風險還低,臺灣不像其他國家境內感染機率超高,臺灣民眾在沒有出國可能或需要前,沒有注射疫苗的急迫性。

2.目前的世界各國的疫苗通過都屬於以緊急需要授權,以第三階段人體測試結果通過即可緊急使用,中國的疫苗更是二階段、三階段數據不明就直接用了,事實上還有很多副作用和效用的驗證。

例如中國疫苗有載明73種副作用和禁止59歲以上使用,世界各國願意接受這樣「縮短疫苗研發程序」的緊急授權施打風險,是出於他們國家境內感染機率高的無奈,臺灣有必要冒風險趕第一批注射嗎?

3.臺灣與covax已經簽約,臺灣也跟幾家國際研發武肺疫苗藥廠直接簽約,取得應該沒有問題,稍安勿躁。至於簽約為何要保密,這些要求揭露的統媒、紅藍政客應該去問問中共,為什麼連防疫醫療都要政治打壓臺灣!

4.歐洲的歐製疫苗禁止出口令,反映出的是歐洲這波疫情非常嚴重,而禁止出口不是單針對臺灣。

據報導,疾管署檢驗及疫苗研製中心副主任江正榮3日在武肺研討會中表示,指揮中心不只和輝瑞BNT、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Z)洽談疫苗,檯面下也正和嬌生(J&J)、默克(Merck)、諾瓦瓦克斯(Novavax)接觸商討。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