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開始降溫對未來會有什麼影響?(圖)

作者:陳勇 發表:2021-02-07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ameStop

GameStop實體店(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陳勇綜合報導)在過去的一週,GameStop(GME)股票一路下滑,從2月1日的近300美元開始,直到2月5日收盤回落至53.50美元。雖然此前的狂熱已經有所降溫,但人們將永遠不會忘卻這次風波,而Netflix甚至已經在商談拍攝一部電影了。

那麼本次風波將對投資人產生什麼影響呢?

首先給予讀者一個善意的忠告。在任何市場風波之中,必然會有散戶缺乏謹慎穩健的作風,承擔了過大的風險。如果輸掉子女教育經費或者自己的養老金,那就太不值得了。

其次,空頭炒家將變得更加謹慎,在做空之前,不但要看清股價的走勢,還要注意市場上空頭部位和流通股票數量的比率。這一比率如果太高,就容易遭到阻擊。

當然專家們認為,做空不一定就是邪惡。隨著各國央行大量放水,股價處在歷史上的最高水平。一些專家認為,賣空交易有利於限制泡沫的膨脹。

另一方面,做空的對沖基金處於自身利益,會熱衷挖掘不良企業的弊病,起到了一般民眾和監管機構起不到的作用。例如,瑞幸咖啡銷售額造假問題,就是對沖基金渾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最先發現的。他們還號稱擁有一萬一千多小時的錄像作為證據(維基百科 瑞幸咖啡)。

這次股市風波,是不是都是散戶造成的呢?有數據表明,上個月中,散戶交易量最大的10只股票中並不包括GME。除了散戶之外,機構投資人似乎也有大宗的交易。也許對沖基金才是背後真正的殺手。

的確,機構投資人中也有大賺一筆的。紐約對沖基金Senvest Management就從GME上賺到7億美元,而Melvin Capital Management則不幸損失過半。

在人手一部手機的時代,社交媒體上信息交流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散戶一呼百應,所帶來的衝擊力,也是不可忽視的。雖然這些平台上,大部分都是平頭百姓,但有時也有高手前來分享專業水平的分析。

這次風波之大,當然會引起政府的關注。據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篩查Reddit貼文,查找是否有操縱股市的行為。

美國新任財長耶倫,也表示將與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紐約聯儲商討,檢查在市場的公平和效率方面是否存在問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