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滿意度民調曝 這事讓人直呼不公平(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08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最新民調中位居倒數第二,高市議員林智鴻強調,他上任未達半年,需要更多時間來驗證才公平。
針對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最新民調中位居倒數第二,高市議員林智鴻強調,他上任未達半年,需要更多時間來驗證才公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根據TVBS今公布二十一個縣市長滿意度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以高達77%滿意度榮獲第一,至於擔任市長時間最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名列第二十,滿意度為44%,只贏過滿意度達35%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高市議員林智鴻對此強調,陳其邁上任未達半年,需要更多時間來驗證才公平。高市議員康裕成同持此論,更直言罷韓怨氣仍在陳其邁身上。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陳其邁就職百日施政成績 綠藍評分差很大
建廠徵才 英特格投資高雄60億元
半導體產業聚高雄 今明年投資都逾千億
高雄跨百光年璀璨落幕 陳其邁感謝大家
黃捷罷免案6日投票 藍綠對決成焦點

TVBS公布縣市長施政兩週年滿意度民調 侯友宜及柯文哲分居首末

綜合自由時報與TVBS報導,根據TVBS民調中心8日公布最新民調,揭示全台縣市長二周年的滿意度,相關問題包括對縣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各縣市的快樂指數,以及對於居住縣市的光榮感等進行調查。

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上,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榮獲第一,滿意度高達77%;名列第二為花蓮縣長徐榛蔚,滿意度達71%;排名第三為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均達69%;排名第五為南投縣長林明溱,滿意度達67%;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基隆市長林右昌,並列第六,滿意度均達66%;排名第八為新竹市長林智堅,滿意度達63%;排名第九為宜蘭縣長林姿妙,滿意度達60%;排名第十為台東縣長饒慶齡,滿意度達59%。

其它排名依序為,滿意度達58%的嘉義縣長翁章梁及滿意度達58%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並列第十一名;滿意度達56%的雲林縣長張麗善及滿意度達56%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並列第十三名;彰化縣長王惠美名列第十五名,滿意度達50%;滿意度均為48%的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以及金門縣長楊鎮浯,並列第十六名;排名第十九、倒數第三為澎湖縣長賴峰偉,滿意度達45%;排名第二十、倒數第二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滿意度達44%;排名第二十一、最後一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達35%。

報導稱,侯友宜與徐榛蔚兩人均是首任就獲得了逾七成的高滿意度,未來對爭取連任具相當優勢;至於2020年補選當選,擔任市長時間最短的陳其邁,在不滿意部分獲得了23%,是少數不滿意度高過兩成的縣市長,但達33%民眾沒有表示意見。至於柯文哲獲得的不滿意度達39%,是唯一滿意度低於四成,同時為滿意度低於不滿意度的縣市長。

另外,在行政院2月初公布的災害防救業務訪評成績中,新北市在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22個中央部會與20項評核項目中,均榮獲優等殊榮,包括獲得了第3屆政府服務獎的「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EDP)」及「防範新冠肺炎社區感染超前部署示範演習」、「因應新冠肺炎擴大管制超前部署兵推」等各項超前部署的防疫作為。因各項災害防救措施受中央肯定,勇奪六都第一;這已是新北市從2011年來,連續9年在災害訪評上榮獲全國冠軍。

陳其邁TVBS最新民調只贏柯文哲 康裕成:罷韓怨氣仍在他身上

針對TVBS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陳其邁以滿意度44%,居於倒數第二。對此,同為民進黨籍的林智鴻表示,陳其邁上任還不到半年,需要承受許多過去沒有作為或進度緩慢的市政建設,難免會遭拖累。因此,他認為,應該再給陳其邁一段時間來驗證,才比較公平。

林智鴻還列舉了黃曆年前開放大部分鐵路園道綠廊為例證,稱此工程在陳其邁上任之前,進度嚴重落後,但陳其邁在就任當天立刻前往視察,並承諾將於今年過新年前拆掉大部分圍籬,目前綠廊已有明顯進展,也將於黃曆年前兌現支票、開放約76%空間,近期也有民眾陸續走入綠廊帶嘗鮮。

林智鴻表示,在道路刨鋪方面,特別是在原縣區,陳其邁團隊陸續完成了多條主要道路路面改善,在產業方面更大力引進了5G、AI、OT等新興科技業,在許多層面均可以看到陳其邁及其團隊的務實、用心。

康裕成則評估,若是2020年12月民調,應該是罷韓的怨氣仍在陳其邁身上,而陳其邁上任才4個月,跟其它人比相差很多,應該給陳其邁多一點時間驗證政績。

康裕成也提醒陳其邁應該加把勁,2021年的預算就是陳其邁團隊編列的,應該設法讓市民有感,希望下一次的民調,不會再具有時間不足的理由,相信陳其邁在議會嚴格監督下,會突飛猛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