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廠徵才 英特格投資高雄60億元(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2-22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特格台灣區總裁拜會陳其邁 將投資60億元
英特格台灣區總裁12月21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並表示將投資高雄60億元建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半導體材料設備供應商英特格(Entegris)21日宣布,將在三到五年內加碼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在臺灣南科高雄園區建新廠並招攬人才,同時擴建新竹研發中心,擴大投資臺灣。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全力協助,配合英特格需求加速投資落地。

12月21日,高雄市政府發新聞稿指出,半導體材料設備供應商英特格(Entegris,Inc.,NASDAQ:ENTG)當天赴高雄市府拜會市長陳其邁,宣布將加速投資高雄,預計未來3至5年在高雄投資2億美金(新台幣約60億元),興建2.7公頃廠房設施,提供氣體輸送系統、先進製材等半導體高階製程產品與技術服務,最快2023年量產,未來5年可為高雄帶來200個高階工作機會。

根據英特格的新聞稿,英特格總裁暨執行長Bertrand Loy表示,臺灣半導體產業位居全球領導地位,今年全球半導體晶圓廠產能有近22%源自臺灣,因此決定擴大在臺投資。「這是本公司史上最大筆投資,預期從現在起四五年內,臺灣將成為英特格在亞洲的最大製造地」。

他認為,這次擴廠反映臺灣及亞太各地國際級半導體製造業者,對於英特格產品及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隨著在臺業務的擴大,英特格將與客戶更加緊密合作、協助加速客戶的開發週期及產品量產。

另外他也透露,英特格的高雄廠將為5奈米、3奈米這類最先進半導體生產材料,而且將優先為台積電這類晶片的量產供應產品,之後才會供應給全球其他晶片廠。

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投資案表達熱烈歡迎,他指出,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產業轉型是高雄當務之急,他上任後全力推動「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與「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兩大政策,如今有不少像英特格這樣的外資公司搶進高雄,也吸引許多台商回流。

陳其邁表示,日月光已在高雄打造「全球首座5G 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今天又有世界級半導體材料商英特格的加入,加上華邦電、穩懋、默克、穎崴等眾多半導體大廠紛紛加碼,南臺灣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聚落指日可待。

他並承諾,高雄市府將檢討開拓周邊聯外道路,提供投資企業最好、最便捷的周邊機能。

據經濟日報稱,英特格是英特爾、三星、鎧俠(Kioxi)和SK海力士等晶片大廠的供應商。該公司約60%的生產機能在美國,但仍持續在亞洲擴展,在日本、韓國和馬來西亞都設有製造廠。

目前英特格在臺灣已有約300名員工,預計這次高雄投資案將增聘200名具化工專長及製造經驗的人才。

而這也是繼歐洲最大晶片設備生產業者ASML最近在臺南擴大徵才、日本兩大晶片材料製造商日立化學和三菱化學在臺擴廠後,國際半導體材料業者在臺灣擴大投資的最新案例。

另外,英特格還規劃將位於新竹的臺灣技術研發中心的規模擴增一倍,助中心內的科學家、工程師與客戶共同開發創新方案,解決對晶片業者最棘手的材料及污染控管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