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政變釀嚴重後果 醫護衝前線致醫療崩潰(圖)

發表:2021-02-10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6日,緬甸抗議者在仰光的威遊行中舉著標語牌抗議軍事政變
2021年2月6日,緬甸抗議者在仰光的威遊行中舉著標語牌抗議軍事政變。(圖片來源: YE AUNG THU/af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並拘禁國家實質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總統溫敏(Win Myint)等政要,而遭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譴責。隨後各大城市出現抗議人潮,甚至連老師、醫護人員與公務員都加入示威行列。醫護人員號召罷工,以抗議軍方奪權,致使醫療系統崩潰,武漢肺炎病毒檢測量已經大幅下降,在此狀況之下,確診數據已失真,且染疫者無法及時發現處置。對此,軍方呼籲醫護人員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上。

據《路透》報導指出,由官方數據顯示,2月8日周一的武漢肺炎檢驗數量只有1987件,是從2020年12月29日以來的最低數字了。在相較之下,政變發生之前每天的檢驗數量皆逾9000件,甚至前一周還平均超過了17000件,可是政變發生之後,平均僅有9350件。由於該疫病檢驗量降低,使得確診數也連帶失真了,在周一只有4例確診,不過在一月份最後一周的平均每日大約達420例確診。

緬甸衛生部提出呼籲,1月底已經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希望醫護人員能夠考慮到病患們的健康,而盡快返回自己工作崗位協助。關於病毒檢驗與確診的數據,衛生部發言人則拒絕評論。

據官方資料顯示,緬甸是東南亞武漢肺炎肆虐最嚴重國家之一,總計逾14萬1000例確診,以及超過3萬1000例死亡。

昂山素季所領導的政府,在去年採行了封鎖措施,已經減少病毒傳播,也讓疫情死亡數自10月的高峰開始下降,雖然如此,武漢肺炎仍然對這個東南亞最貧窮之一的緬甸,似乎造成經濟上的重創了。

醫護人員於反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中,一直都站在最前線,並號召罷工來抗議軍方奪權,且要求必須釋放昂山素季等人,同時承認其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於11月大選的勝利。

緬甸軍方指控,在去年11月所舉行的大選有「大規模違規的情形」,不過選委會已經否決該主張,以致軍方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利用「維穩」為理由,而逮捕了昂山素季等人,還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一年。敏昂萊於周一做出承諾,會將對抗武漢肺炎和施打疫苗列為優先的行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