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康奈爾暗示彈劾違憲也可給川普定罪(圖)

發表:2021-02-11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左)和時任總統川普。(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左)和時任總統川普。(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Newsmax獲得的消息,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向共和黨參議員發出信號暗示,即使已經認定川普彈劾違憲的參議員仍然可以在最後投票時贊成對川普定罪

Newsmax電視臺2月10日報導說,他們獲得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顯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告訴他的共和黨同事們,對前總統川普彈劾案的最終投票是「良心」投票。

一位知情人士說,麥康奈爾是在2月8日(週一)晚上的一次領導會議上,公開講的這樣的話。

麥康奈爾的話被解讀為是向共和黨參議員們發信號,暗示那些認定彈劾案違憲的共和黨參議員在最後表決時,仍然可以投票支持對前總統川普的定罪。

兩名知情人士說,2月9日參議院開始審理川普彈劾案,首先就是否合憲的辯論後,麥康奈爾參議員投票認定該彈劾違憲,但是麥康奈爾還沒有決定在對川普是否定罪的最後表決時該如何投票。

2月8日有6名共和黨人加入民主黨投票贊成對川普彈劾是合憲的,從而推動了彈劾案在參議院的進程。

在44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反對對前總統川普進行彈劾審判後,多數共和黨參議員認為,這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參議院最終將會推翻對川普總統的彈劾指控,給川普以無罪開釋。

來自北達科他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表示:「我已經相信,接近定罪的可能性極小。」

密蘇里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Hawley)表示,如果任何共和黨人在審判期間改變主意而投票支持彈劾定罪的話,他將會「感到非常驚訝」。

代表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認為,週二(2月8日)的投票是最終結果的晴雨表,也即表明會有多少名參議員投票宣布川普總統無罪。

密蘇里州的另一位聯邦參議員、共和黨人羅伊.布朗特(Roy Blunt)說:「我會像那一天投票一樣投票。我不認為這是合憲的,我不認為我們應該這樣做。」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重量級聯邦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認為,民主黨對川普總統的這次彈劾只是個「政治劇」,最後會以失敗告終。

國會民主黨人指責川普總統「煽動」了1月6日的國會大廈騷亂事件,以此為由想對川普進行彈劾定罪。因為定罪需要參議院100位參議員的三分之二的多數票贊成才能通過,這意味著至少需要有1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加入50名民主黨參議員的陣營才有可能。

更關鍵的是,根據憲法規定,彈劾只針對在任總統,但是川普已經是一個平民,因此對平民是談不上什麼彈劾的,所以反對彈劾的一方首先認為這個彈劾案是違憲的,從根本上是不成立的。

相關報導:學者:彈劾川普是蔑視和懲罰美國選民(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