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行大運 桌上的6種吉祥果(組圖)

發表:2021-02-1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 習俗 吉祥果
牛年行大運,過年桌上要擺6種吉祥果!(圖片來源:Pixabay)

過年是中國新年的起點,承載了人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所以,大年初一的時候有很多習俗,我們會吃一些寓意非常好的食物,也會說一些比較吉祥的話,而且家中還會擺上一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且不同的水果會有不同的寓意。

下面這6種吉祥果,寓意新的一年好運不斷、大吉大利。

1.橘子——寓意「大吉大利」

橘子的諧音「吉」,有吉祥如意的寓意。
橘子的諧音「吉」,有吉祥如意的寓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橘子是過年必不可少的水果之一,不僅因為橘子是當季的水果,口味清甜消膩,而且橘子的諧音「吉」,因此有大吉大利,吉祥如意的寓意。橘子品種有很多,像砂糖桔、柑橘都很受歡迎,不過橘子的熱量比較高,易上火,不宜吃多。

2.蘋果——寓意「健康平安」

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年貨中必不可少的吉祥果。
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年貨中必不可少的吉祥果。 (圖片來源:Pixabay)

俗語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又稱為「平安果」,因為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對身體健康有好處,過年期間吃多了大魚大肉,吃些蘋果也可以幫助消化解膩。把紅紅的蘋果擺在餐桌上,不僅好看,還寓意新年裡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所以說蘋果是在過年置備年貨中必不可少的吉祥果。我們在買蘋果的時候,記得選紅彤彤的蘋果,這樣的外表也象徵著紅紅火火的意思。

3.火龍果——寓意「紅紅火火」

碩大的火龍果看上去也十分的鮮艷,近幾年火龍果的價格越來越實惠了,果肉甘甜,深受孩子們的喜歡,而且名字裡帶「火」字,寓意著在新的一年裡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吉祥如意,因為火龍果也有白肉和紅肉之分,記得選紅肉火龍果,要的就是它的好彩頭。

4.馬蹄——寓意「馬到功成」

馬蹄也叫荸薺,不同地區叫法不一樣,馬蹄顏色紫黑、肉質潔白、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譽,可以當菜也可以當水果吃。每年過年期間也是馬蹄上市的季節,馬蹄中的「馬」,也有「馬到功成」的寓意。

5.柚子——寓意「金玉滿堂」

柚子諧音就是佑子,保佑孩子平安健康,有著吉祥的好意頭。
柚子諧音就是佑子,保佑孩子平安健康,有著吉祥的好意頭。(圖片來源:Pixabay)

柚子是秋冬季常見的水果,用來當做大年初一的吉祥果也最好不過了。柚子的表皮淡黃,外形渾圓,象徵著團圓美滿,柚子諧音就是佑子,庇佑孩子、保佑孩子平安健康,有著吉祥的好意頭。過年吃了很多大魚大肉之後,吃一點柚子也非常的解膩,而且柚子這種水果非常耐放,大家可以多備一點柚子。

6.橙子——寓意「心想事成」

橙子的橙諧音又叫「成」,寓意新的一年裡能心想事成。
橙子的橙諧音又叫「成」,寓意新的一年裡能心想事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橙子是人們過年時常見的水果,橙子本身色澤金黃,金黃色在我國為吉祥之色,象徵富貴、豐收等,而且橙子的橙諧音又叫「成」,寓意新的一年裡能心想事成。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