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人生的一段誓言(圖)

作者:卡馬爾.拉維坎特(Kamal Ravikant) 發表:2021-02-12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翻轉人生的一段誓言
翻轉人生的一段誓言。(圖片來源:Adobestock)

翻轉我的人生,一段誓言改變一切

2011年12月,我前往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參加「文藝復興週末」(Renaissance Weekend)。但不是你想的那樣,那裡既沒有比武的騎士,也沒有漂亮的少女,只是場會議罷了,與會者有矽谷和紐約的執行長、洛杉磯好萊塢的名人、華盛頓特區的政治人物及其人員,有點像是TED大會,只是在這場會議中,出席者不是被指定參加小組討論,就是發表演講。報名表上面要報名者填寫自己所贏得的獎項、獲得的表彰,還用諾貝爾獎作為獎項的例子。

我沒什麼獎項可提及,也沒家世可說嘴,名片上更沒有知名投資公司高盛或摩根士丹利的名號。我分配到的講題是「假如我要選一件事來做……」,活動創辦人在我演講開始前向觀眾介紹我,他說:「卡馬爾沒辦法待在原地不動,不論是擔任美國陸軍步兵,攀登喜馬拉雅山,還是踏上西班牙的朝聖之路,他一直都是勇往直前。」他背景調查做得很詳盡,其餘的話我不記得,只記得最後一句話:「他肯定有一些有意思的心得要跟我們分享。」

我有整整兩分鐘的時間站在講台上,台下觀眾有科學家、國防部官員、政治人物、執行長等,無論要講什麼題目,他們都比我有資格多了。在我之前的講者是麻省理工學院最年輕的畢業生,當然也是以全優等的成績畢業。

這樣的時刻總是很有意思,你腦海裡的畫面會是什麼樣子呢?時間會慢下來,沒錯,但這說法很多人用過了。腦海裡的畫面就只有講臺和麥克風,你上臺,觀眾逐漸模糊,彷彿眼前畫面已失焦,時鐘滴答計時。

接著,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我要提出的建言是沒人能提的,我要說出我體悟到的真理,這個真理是我從自身經驗學到的,它拯救了我。眼前的觀眾逐漸變得清晰。

「假如我要選一件事來做,」我對著麥克風說,「我要向世人分享人生的祕密。」觀眾席間傳來笑聲。「我是幾個月前才領悟到的。」

接下來兩分鐘的時間,我談到前一年夏天的事,當時我病得很嚴重,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臥床休養,公司成立不到四年就一敗塗地、剛經歷分手、摯友突然離世。

「如果用憂鬱來形容我當時的情況,」我說,「還算是輕描淡寫了。」

我對觀眾說,某天深夜,我還沒睡,在逛臉書,我看著已故友人的相片,哭了出來,難過得要命,很想她。我對觀眾說,隔天早上醒來,我再也不願意這樣下去了,我發了一個誓,而那個誓言改變了一切,不到幾天時間,我的狀況好轉起來,身體和情緒都好轉了,而且,我的人生竟然也隨之好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的人生就此轉變,唯一不變的是我對自己發的誓,以及我信守誓言的方式。

演講完後,在這場會議的其餘時間裏,人們分別過來找我,說他們覺得我分享的心得很有意義。有個女人對我說,坐在觀眾席,聽著我講的話,她才領悟到這就是她來到這裡的原因。而我做的就只是把我學到的真理分享給大家罷了。

一個月後,某位朋友正經歷人生的低潮,我立刻把那年夏天體悟到的心得寫下來寄給他,那封信給了他很大的幫助。幾個月後,我把這些心得用電子郵件寄給詹姆斯.阿圖徹(James Altucher),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我最的部落客,他回信給我,提議把那些心得當成客座文章張貼在他的部落格上。

我自然是回絕了。

老實說,我是慌了。我有很多朋友都在讀他的部落格,我是矽谷的創業家,寫創業的事倒是可以,可是寫這種內容?

「你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知道,」詹姆斯在回信上說,「這是唯一重要的訊息。」但別人會怎麼看我呢?我把內心的恐懼告訴了他,他的回答我銘記在心,也永遠感激。

他說:「文章要是不會讓我擔心別人怎麼看我,我才不會貼出來。」

於是,我跟他達成協議,我會把我學到的功課、練習、成功和失敗的方法全都寫下來,整理成書稿,再寄給他。他喜歡的話,我就會出版。

最後,這本書就誕生了。
 

本文整理、節錄自卡馬爾.拉維坎特(Kamal Ravikant)《讓愛自己變成好習慣》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