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自我妨礙」的模式(圖)

作者:卡馬爾.拉維坎特(Kamal Ravikant) 發表:2021-02-16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 金牌 阻礙 愛
改掉自己妨礙自己的模式。(圖片來源:Adobestock)

若說人生中有什麼是我在行的,那肯定就是妨礙自己了。假如有人舉辦妨礙自己的奧運比賽,我發誓我一定可以把金牌帶回家。好像情況一順利起來,我就會設法創造出我所能找到的最大阻礙,害自己跌得一敗塗地。

這種模式確實讓我一直處於不快樂的狀態,肯定也打消了自己的念頭。每次我都對自己說,我學到功課了,我會站起來,拍掉身上的灰塵,開始奔跑,加快速度,人生很美好,太美好了,於是舊有的模式自然變得吸引人了,然後,啪的一聲跌在地上。

你懂的吧……

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這麼做,也許是童年的往事所致,也許是成年的經歷所致。知道原因應該會有所幫助,但總而言之,唯一重要的事就是我過的人生,就是結果。

我開始愛自己以後,第一件發生的事情就是我留意到自己的模式。我不曉得自己竟然習慣這樣做,還以為人生就是這樣。

這類念頭並未立刻消失,但我察覺到它們的存在,這就是起點。往後,每次我一妨礙到自己,就再也不會沒有意識了,這是一種選擇。而最後,我對於那類的選擇逐漸厭煩起來。

這就是愛自己的作用,對於不利自己的事物漸漸無法忍耐下去,尤其是自己造成的。光是如此就足以改變人生。

至於不利自己的習慣與模式,我有了一些心得。會有一個決定性的時刻,眼前有兩條路,一條是熟悉的老路,一條是未知的路,而奇蹟就在那條未知的路上。

而要選擇奇蹟的道路,我所能找到的最強大的工具就是提出正確的問題。我即將重複舊有模式,即將犯下熟悉又舒服的錯誤,就在那一刻,我暫時停了下來,深呼吸,讓光流進來,然後問自己:

如果我愛我自己愛得真摯且深刻,我會怎麼做?

有時,傾盡情感,把問題問得更細會有所幫助:

如果我全心全意地愛自己,愛得真摯且深刻,只希望自己過得好,真切地覺得自己值得擁有奇蹟又美好的人生,那我會這樣做嗎?

然後,選擇權就落在我手上了。

這樣的時刻確立了我的人生,左右了我的命運。近日,我選擇的往往是愛的人生,奇蹟的人生。
 

本文整理、節錄自卡馬爾.拉維坎特(Kamal Ravikant)《讓愛自己變成好習慣》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