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衝擊國會山 美國政局的縮影(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2-16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紐約眾議員AOC,Alexandria Ocasio-Cortez,是民主黨社會主義左派先鋒,擁有大量年輕粉絲,議長佩羅西、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墨、民主黨建制派都不敢惹她。前兩天她又成為社媒關注的目標,因為她在Instagram直播中描述了她在1月6號國會山受到衝擊時自己的經歷和感受,她說當時自己躲在廁所裡,以為自己要死了。她的視頻發表後不久就受到批評,她所在的辦公樓並沒有受到衝擊,國會警察倒是在到處找她,並不是要傷害她,而是要確保她安全無恙,但是左派堅持說,任何人都沒有權力指責她對自己親身經歷的描述。國會山遭遇暴力衝擊,一百多名警察受傷,一名警察死亡,有四名抗議者死亡,其中一人被近距離槍擊而死,這是事實,AOC感到恐懼可以理解,但有些AOC描述的就是無中生有了,比如她在推文上說,參議員克魯茲要殺了她,這屬於她自己的臆想。

衝擊國會山可以說是美國目前政局的縮影,也可以幫助理解為什麼美國朝野會這樣分裂的原因。1月6號之後,華盛頓DC如臨大敵,從各州調集來兩萬國民衛隊駐防,大街小巷設置路障,白宮、國會山周圍隔離,高架鐵絲網,美國首都變成軍營,至於麼?衝擊國會山的鏡頭,相比你都看到了,但是你沒有看到的是,儘管大多數都是川普(特朗普)的支持,很多是保守派,很多是擁槍者,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支持者,但是那天沒有示威者帶槍,如果像左媒描述的那樣,他們是來推翻政府的,是來綁架議員的,應該有人帶槍,沒有一個。但事後華府如臨大敵,集結兩萬軍隊,好像要對付武裝叛亂一樣。為什麼會這樣,就是因為它觸犯到了精英們的安全,統治精英階層的安全。

過去一個多月來,精英們喋蝶不休的訴說自己的心靈傷痛,跟祥林嫂似的,AOC就是其中的一個,可是在這些議員的選區,安全狀況比DC差的多,他們關心了麼?投票給他們的選民,特別是在紐約、芝加哥、費城、巴爾的摩、洛杉磯、舊金山、波特蘭等大都市貧民區的選民們,幾乎天天都在蒙受心靈的創傷。去年,這些大都市的謀殺率猛增30個百分點,增幅之迅速是現代歷史罕見的,在聖路易斯,去年謀殺率師過去50年來最高的,辛辛那提去年的謀殺率創下歷史記錄。在紐約,就在AOC自己的紐約選區,去年有462人被殺,前年的數字是319,增幅45個百分點﹔去年的槍擊案1,531,前年槍擊案777,增幅97個百分點。AOC的對策呢?就一個,減少貧窮。減少貧窮是沒有錯,但它不是造成犯罪的唯一因素,更不能是推脫的藉口。去年紐約盜竊和販毒案下降了,而在全美國範圍內,唯一增加的犯罪就是槍擊和謀殺。

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局面,現在下結論還太早,犯罪學家可能要研究、政論好幾年,但根據目前已經有的最有說服力的研究來看,槍擊、謀殺案的增加,跟減少警察事前積極的防範措施有直接的關係,也就是九十年代中期,紐約市長朱利亞尼採取的增加警力,事先防範的措施,造成紐約市的犯罪率直線下降,而現在左媒冠以種族歧視的罪名而予以取締。由於去年各地黑命貴運動此起彼伏,警察執法成了種族歧視的代名詞,各地警力削減就是從去年開始的。華府能如臨大敵,警力空前增強,為什麼其他大都市真正暴力犯罪多發地段就不能增加警力、事先防範呢?左媒、民主黨一直批評有兩個美國,窮人的美國,富人的美國,他們不是在說自己麼?這不就是造成美國選民厭倦了精英階層的原因麼?1月6號之後,聽證、調查、追究一個接著一個,大都市暴力犯罪猛增怎麼就無動於衷?事不關幾、高高掛起,就是美國精英階層的寫照。

精英階層之所以遭到厭惡,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有選擇性的對待暴力犯罪,只關心那些有助於推動自己政治主張的犯罪事件,去年在紐約發生的槍擊事件,96%的受害者是黑人或者拉美裔,他們的遭遇得不到政客精英的關心,但如果開槍的是白人至上主意者,如果開槍的是川普的支持者,哪怕有那麼一例,那可了不得,不鬧的個滿城風雨不罷休,這種選擇性對待、雙重標準已經是今天精英階層的常態,難怪美國朝野要分裂。

順便再提一下,1月6日衝擊國會山時,警察Brian Sicknick喪生,媒體報導說,一名示威者用滅火器敲到他的頭部,造成死亡,但是根據上個星期CNN的報導,醫學檢查官並沒有得出這樣的結論,Brian Sicknick並不是遭到鈍器打擊而死亡的,現在還沒有下定論,但是專家們開始調查他是否因為接觸到防暴化學品而死亡,比如噴射的辣椒水,也不排除他健康存在隱患。CNN在報導中說,聯邦檢察官希望把Brian Sicknick的死因當作謀殺來立案,但是目前的醫學檢查無法提供證據。可是媒體的報導一開始就下了定論,Sicknick是在抗暴中被滅火器敲打致死。

1月8日,紐約時報就是這麼報導的:

「At some point in the chaos with the mob rampaging through the halls of Congress while lawmakers were forced to hide under their desksùhe was struck with a fire extinguisher, according to two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

當時暴民們衝到國會山的走廊,議員們不得不躲在桌子底下,根據兩名執法人員的陳述,他被滅火器打了一下。

同一天,合眾社報導說:

「Sicknick,42, was hit in the head with a fire extinguisher during a struggle, two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 said, although it was not clear if he was the officer shown in the video.」

兩名執法人員說,在對抗的過程中,42歲的Sicknich,頭部受到滅火器重擊,但不能確定他是否就是視頻中顯示的警察。

Slate雜誌的大標題是:

「Police Officer That Rioters Hit With Fire Extinguisher Dies, Making Capitol Siege murder Scene.」

被示威者用滅火器擊打的警察去世,包圍國會山成了謀殺現場。

紐約日報的大標題是:

「Hero Capitol Police cop killed by blow to the head with a fire extinguisher during Trump-inspired riot.」

政治精英們,尤其是左派,老拿貧富差距,兩個美國說事,他們不知道自己是始作俑者,也許他們知道但裝作不知道。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