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申領老人津貼銳減 隱瞞疫情新證(圖)

作者:黃小山/程文 發表:2021-02-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2021年2月13日,武漢街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世衛專家組到武漢進行新冠病毒溯源工作,加上春節前祭奠活動頻繁導致鮮花斷市,再度引發公眾對新冠疫情死亡之謎的揣測。據民政廳資料顯示,去年第一季度,湖北全省就有超15萬老年人突然從津貼名冊上消失,但官方不但拒絕解釋,同時亦嚴禁媒體和民間人士對殯葬資料進行統計。

武漢人春節前買花祭奠去世親人導致全城鮮花斷市引發廣泛關注,同時也讓被官方刻意淡化了一年的武漢新冠死亡人數之謎,再次成為焦點。

近日有當地學者和媒體人梳理了湖北省民政廳的官方資料後發現,官方公布的殯葬資料顯示,湖北省去年全省火化遺體數量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增加。

關注事件的NGO人士劉俊指出,此前他判斷死亡人數至少是官方公布的5倍以上,但現在看來是遠超他原先的判斷。但現在任何人試圖去探尋真實資料,都可能被抓。

劉俊說:我當時認為至少是隱瞞了5倍,那可能還是我這裡不太嚴重吧。因為我生活的這個地區在武漢市算偏的地方。可能在漢口哇,在中心部位的話,更加的多一些。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有機會去求證這個事情,求證的人都關起來了。這些東西我們都要把它記下來吧,有朝一日盡量的還原一個真相。

劉先生還指出,根據民政廳老齡津貼資料可以作為一個重要參考,同時也間接印證英國方面去年批評中國隱瞞疫情的實際規模。他認為,無論是民政廳看似無意間發布的老人津貼資料,還是武漢媒體報導的所謂鮮花斷市只是市民報復性消費,都可以看成是在高壓下的一種變相抵抗。

劉俊說:這是個蠻重要的事情吧。看來民政廳是在給英國的資料提供一個支援吧。本地人吃了這麼大的虧,怎麼能夠放棄呢?所以總有一些人,他們願意把事情曲折的,委婉的表達出來吧。這應該是這麼回事。包括這次花的事,買不到花的話,這個事可能是一個合謀,就是說我們湖北本地的媒體不是不知道大家買的是給死人的花,但是,他又不能寫出來,他就把這個現象故意做一個正面報導,然後就讓我們這些自媒體明白地把這個事情點破。

湖北省民政廳的資料顯示,去年首三季全省一共火化遺體近41萬具,而2019年及2018年同期,火化遺體分別是37萬4千多具及36萬具。但殯葬資料一直被官方視為國家機密,該資料的真實性存疑。

而從民政廳公布的所謂針對80歲以上老人(神農架山區75歲)的津貼資料顯示,去年第一季度,該省就有多達15萬名老人、突然從老年津貼名單上消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者指出,無論是全國還是武漢,老齡化都越來越嚴重,老人數量每年都在增加,但湖北民政廳的老人津貼資料出現斷崖式下降,這本身就不正常。他同時指出,這僅僅是涉及80歲以上老人的情況,而細分的統計資訊被嚴密封鎖,疫情的全貌就更無法被外界所知。

周先生說:政府有幾個部門各自都有一個資料,它作為一個參考指標,是沒有問題的,因為老齡化越來越嚴重,按道理來說,現在的老年人是越來越多,而不是越來越少。這個肯定是不正常的。正是因為醫院都騰出來了,所以,其它的疾病,造成了死亡的人數增加,也是一種間接的影響。在國內的話,它是沒有把它計入新冠死亡人數。

湖北省民政廳沒有對此事置評。該機構多個部門的電話都無人接聽。

自去年初新冠疫情在武漢全面爆發之後,中國政府一度嚴密封鎖消息,即使在已無法隱瞞疫情之後,又故意隱瞞疫情規模,被指誤導了國際社會對疫情的判斷。迄今為止,中國官方依然拒絕向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國際機構和國際社會提供真實的資料,並阻撓專家組的進一步調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