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整肅政法 重慶1年內2名副書記落馬(圖)

發表:2021-02-19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整肅政法重慶1年內2名副書記落馬
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正在整肅中共政法系統。(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自原中共重慶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兼市政法委副書記鄧恢林落馬之後,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涉嫌嚴重違法行為,於2月19日被中紀委宣布主動投案接受調查。這是重慶市政法系統在1年內第二名落馬的政法副書記,顯示習近平正在持續不斷整肅政法系統。

重慶近1年來第二名落馬政法委副書記

北京時間2月19日晚7點,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引述重慶市紀委監委消息稱,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涉嫌嚴重違法行為,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譚曉榮,1963年1月出生,重慶石柱人。曾歷任重慶市石柱縣教委副主任,重慶市委組織部主任幹事、幹部監督處副處長、處長,重慶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副書記等職。

《北京日報》報導,譚曉榮是近一年來落馬的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第二人。2020年6月,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兼任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的鄧恢林落馬。2021年1月,中紀委官方宣布鄧恢林被「雙開」,其理由是包括貪污受賄、權色交易以及「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撈取政治資本,熱衷政治投機,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譚曉榮與鄧恢林關係密切。在官方公開報道中,譚曉榮與鄧恢林曾多次共同出席活動,交集甚多。

習近平重點清洗政法系統

2020年,習近平當局反腐,共有18個中管官員落馬,其中政法系統4人,分別是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重慶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上海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江蘇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王立科,而被查處的省部級以下地方政法官員人數更多。

2021年中國新年前,中共中紀委官方除了明確提出「十禁」,還公開宣稱公安部在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餘毒影響方面不到位,再加上去年對政法系統進行「整風」運動,顯示北京當局依然持續不斷清洗政法系統。

對此,美國之音稱,無論是鄧恢林,還是龔道安,他們被雙開的公告中,都是先說不忠誠和「妄議中央大政方針,參與在黨內搞團團伙夥」,然後才提及他們貪腐的問題。顯示習近平只是以反腐名義整肅和清洗政法系統。

報導引述美國律師、原中國公安大學教師高光俊評論分析稱,習近平正在清洗中共政法系統內不效忠自己的人,整肅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他說:「當初把周永康搞下去以後,他所倚重的人是孟建柱。孟建柱大家都知道是江西人,在批孫力軍的時候我們曾看到說他是兩面人,說是給孫力軍實際上是給孟建柱聽的。孟建柱是真正的兩面人。」

高光俊認為,從孟建柱時期公安部11個黨委委員開始,直到今天,才全部換掉。「最後一個換走的是去年我的另外一個同學劉躍進,公安部黨委委員、反恐委員,他被撤下去了。全部換完了以後,仍然不放心,因為這中間還有很多人是兩面人,像孫力軍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