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雪地驚現成群藍色狗 成因引關注(圖)

發表:2021-02-21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街頭近日出現一群藍色的流浪狗,圖片上傳社交媒體後引髮網友熱議。當局懷疑它們可能被附近一間廢棄的化學工廠有害或有毒化學物質外泄,才導致毛皮被染為醒目的藍色。
流浪狗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21日訊】俄羅斯街頭近日出現一群藍色的流浪狗,圖片上傳社交媒體後引髮網友熱議。有人把它們比做卡通或電影角色,也有些人表示對流浪動物健康問題的關注。當局懷疑它們可能被附近一間廢棄的化學工廠有害或有毒化學物質外泄,才導致毛皮被染為醒目的藍色。

據《莫斯科時報》報導,照片拍攝地點是首都莫斯科東部約370公里的捷爾任斯克市(Dzerzhinsk),有民眾在雪地行車時目擊數隻藍色流浪狗在路上游蕩,照片上傳網路後吸引動保人士關注,當局也對附近一間化學工廠展開調查。

報導稱,藍色流浪狗的確切成因目前仍然不明,但懷疑與當地一家廢棄工廠有關。俄媒稱該廢棄化學工廠曾生產有機玻璃與劇毒化合物氰化氫,流浪狗可能是暴露在工廠有毒物質下而遭到污染。該廢棄工廠前任經理表示,廠區可能仍存有亮藍色的無機化合物「硫酸銅」等化學物質,的確經常看到有流浪狗在工廠附近閑逛。

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動物陪伴之家(Companion Animals)副主席奧米拉(Kelly O'Meara)表示,流浪狗皮毛上被染色意味著它們已直接接觸,甚至攝入潛在的有毒或有害物質,如果獸醫沒有及時介入,可能導致皮膚灼痛、搔癢、內出血和導致死亡的其他疾病。

藍色流浪狗已接受獸醫檢查、照顧和治療,並送到一小時車程外的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ogrod)一處動物收容所。動保支持者表示,它們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已有善心人士願認養其中2隻狗狗。

捷爾任斯克位於奧卡河畔,是俄羅斯重要的化工中心,在蘇聯時期還是主要的化學武器生產地。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