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遊記之絲路篇(8)(圖)

作者:李奇昱 發表:2021-02-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玫瑰園示意圖。(摄影:趙蘋/看中國)
玫瑰園示意圖。(攝影:趙蘋/看中國)

悟空般天馬行空的西行,這是奇蹟之旅,也是一程归真之旅!

《嬉遊記》————之絲路篇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每次人生的困惑,我都能在行走中找到答案,得以痊愈!

此事記錄了我不怎麼花錢獨闖西域3個多月之後,還賺了回來的旅程。

我基本上就是隨性而走,不做攻略,不走常規線路,卻精彩紛呈,走出自己獨特的路與獨門攻略!

從我的故事,或許能啟發並激勵想要旅行錢又不夠的朋友們,如何不怎麼花錢也能實現旅行的夢想,從而勇於邁出想要行走人生的第一步!

接續:嬉遊記之絲路篇(7)

女郎們的玫瑰園

在新源的路上,碰到兩位回族女郎,邀咱倆到她家作客。

一群孩子光著身子在不遠處的河流中嘻戲。女郎告訴我們,這兒很窮,那些小孩大部分都沒錢讀書。不少父母認為讀書沒用。女郎自己也只讀過兩年書,漢字都不大會寫。

然而她們家種有很多花,一個分明只在作家筆下才會出現的玫瑰園!二十幾個品種的玫瑰,奇大異美,芳香四溢!我們頓時驚叫起來,恨不得進去擁抱這些玫瑰。

看著我倆那誇大的神情,女郎們非常詫異。她們無法理解我們這些來自石屎森林的大城市中的青年對於親近大自然是處於一種極度飢渴的狀態,生活在這片美麗的大自然中的人們,笑容是那麼的燦爛,精神是那麼的飽滿。在他們面前,我們反而是一種病態般的反常。

那拉提的聚寶盆

位於天山腹地的伊犁鞏乃斯林場,於那拉堤森林公園。在花香鳥語之中,牧歌陣陣,片片牧群,生機盎然。

無意中我走入當地人的牧場。清冽的小溪邊,各種類牛羊穿過。色調飽和的如同油畫中走來。

深遂的夜空繁星點點,星光燦爛。從未見過如此亮麗的銀河下,像個載滿珠寶的聚寶盆,閃爍著無數的光芒。一直以為,如此完美的事物只能存在於虛無漂渺的夢幻裡。我們真實地醉悟於這片美麗的星空下,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天平星座。

據說每一個生命對應一個星座。不同星座的人都有自己的特定的特性和性格。星象學說天秤座代表了公平,是藝術家天性。是追求心靈契合,由美之女神--維納斯守護的星座。天平座的人是12星座的結合體。怎麼那麼複雜?我是在從結合中尋找自我嗎?

星相還說天秤座的人敏感多情,最懂浪漫。又很專情,可是卻一次次被傷害。天秤如果受了傷,只會自己哭泣,在別人面前強顏歡笑(死要面子活受罪),不會糾纏,也不會乞求愛,更不會要施捨的愛。秤子只懂得對別人好,也很在乎別人的感受,從而根本沒有考慮到自己,總是喜歡這樣自虐。一個在別人眼中像傻子一樣的星座,但是她(他)們卻沒有抱怨和埋怨過,總喜歡自己默默承受壓力。

感覺說的很對,真自虐!

古代很多預言家都是看天象而預而言,非常精準。道家說人體是一個小宇宙,如果天上有一顆星星消失了,地上也會有一個人隨之死亡。那到底人從哪裡來?從有意識起,我內心深處一直在問這個問題,我從哪裡來?為什麼冥冥中我感覺自己其實已經恆久存在著。浩瀚的蒼穹是如此的奧妙神秘。

那拉提只是個很小的鎮,沒有從這兒直接發往巴音布魯克的車,只能攔路車。也就是從伊寧等地發往庫克,阿克蘇或喀什等地的車以及貨運的車。由於時間不就,極難等攔,於是游友竟提議再乘坐8小時的車返回新源車站搭車的餿主意。乖乖!虧他想得出。因此只好分道揚鑣!

等車時在路邊的館子喝了一下當地的酸奶子,知道這裡的酸奶很正宗,一定是100%活性菌,也知道酸奶的百般好處,但是也太太酸了,暈啊!!!

很好奇為什麼當地人那麼不怕酸??即便是,怎麼就這麼捧出來讓客人喝而不兌點糖或鹽??配些水果或香草呢??

喝了兩口那酸不溜秋的酸奶子,終於耐心地攔到一輛往巴地的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