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長:將用人工智能對抗中共黑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01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24日,中情局局長提名人伯恩斯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圖片來源:Tom Williams-Pool/Getty Images )
2021年2月24日,中情局局長提名人伯恩斯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圖片來源:Tom Williams-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專欄作家比爾.格茨(Bill Gertz)近日在《華盛頓時報》撰文,報導中共疫情期間並未放鬆對美國間諜活動,新任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將利用人工智能來與之對抗。

上週三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確認聽證會上,伯恩斯(William J. Burns)證實中央情報局會採用人工智能技術來對抗中共間諜進行的大規模的和侵略性的活動。

伯恩斯說,中共正在大力投資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以加強其情報和反情報能力。人工智能涉及收集大數據,利用先進的計算機和軟件來分析這些數據。他認為,CIA必須改變其收集、分析和傳播情報的方式以迎接這個挑戰。CIA已制定相應戰略,並正與美國領先的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L)公司密切合作,並將推動這個技術在情報界的使用。

參議院委員會的成員表示,中央情報局使用人工智慧技術至關重要,因為中共的技術威權主義威脅到了美國的技術主導地位和使用技術的原則。但議員們同時擔心,CIA傳統上更關註於保密和安全,而不是對新技術的使用,這可能會推遲人工智慧技術在情報界的使用。

弗吉尼亞大學法學院教授迪克斯(Ashley Deeks)指出,中共追求『整體情報識別」技術的野心可能會阻礙美國情報收集工作。她表示,如果中共能夠識別街上的每個人並輕鬆追蹤其來往情況,這會使外國情報機構在中國境內開展業務變得更加困難。因為不僅美國和其他西方情報人員更容易被跟蹤,中共當局還能識別可能與西方情報部門合作的中國公民。中共的面部識別技術加強了其反間諜能力。

議員們還披露了對海外間諜活動的新威脅-「全方位技術監控」(UTS)措施。美國官員稱,中共的反間諜機構從美國政府和私營部門網絡獲得大量信息,並用於識別美國和其他國外特工。

2013年美國聯邦政府管理和預算辦公室黑客事件中,中共竊取了聯邦政府官員的敏感信息。另外,醫療服務提供商Anthem的重大數據泄露事件中,數百萬美國人的個資被盜。

伯恩斯說,他將採取「多管齊下、綜合全面」的辦法,充分利用CIA所有條件,提前做好準備應對高科技監控帶來的威脅。CIA會與所有政府部門和外國盟友進行接觸,分享戰略和解決方案,以應對敵人全面的信息收集。為了實現這個戰術,CIA必須調整其間諜情報技術,創造更智能的技術,並利用所有可用數據。

格茨最後警告,中共的黑客行為還將繼續。據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稱,儘管去年發生了疫情,但中共黑客對美國的技術盜竊和間諜活動並未減弱或停止。CrowdStrike年度報告顯示,武漢疫情僅略微減弱了武漢黑客的行動,黑客旨在竊取美國在病毒疫苗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該公司至少識別出11名中共黑客和7個來自中國的可疑活動。

黑客行動符合中共「十三五」規劃中描述的信息和技術發展目標,集中在電信、政府、醫療和技術部門。

參與電信攻擊的黑客與2019年的黑客相似,被稱為「邪惡熊貓」(「Circuit Panda」和「Phantom Panda」)。9月,司法部對邪惡熊貓網路攻擊案中的7名中國人提起公訴,包括一項與中共國家安全部情報部門有聯繫的指控。

起訴書涉及美國和國外的100多家公司,包括軟體開發商、計算機硬體製造商、電信公司、視頻遊戲公司、社交媒體、大學、智囊團和外國政府。

CrowdStrike的報告稱,美國的法律攻勢對中國的黑客入侵「影響相對較小」,並指出Wicked Panda網路攻擊事件在9月的起訴書發布幾週後得以恢復。

報告警告,未來數月,中共對外國軍事、國防、學術和智囊團的高水平軍事攻擊將繼續。「中國的網路運營商還可能通過採取積極的監視措施,如針對移動設備、侵入個人電郵帳戶和設備等,繼續對國內外藏人和維吾爾人進行人權侵犯。」報告寫道。

相關報導 拜登提名中情局局长为何令人不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