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沒了 北京維權公民被剝奪退休待遇(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01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遭以「反革命罪」判刑11年的維權公民王國齊近日也反映,他的工齡與養老待遇被當局剝奪了。
曾遭以「反革命罪」判刑11年的維權公民王國齊近日也反映,他的工齡與養老待遇被當局剝奪了。(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繼北京基督徒徐永海因被當局取消退休待遇養老金,而開始力爭自己的權利後,曾遭以「反革命罪」判刑11年的維權公民王國齊近日也反映,當局剝奪了他的工齡與養老待遇

現年59歲的王國齊2月2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採訪時說:「我現在也面臨著一個退休(問題),只能拿到最低的15年的養老保險。假如說我要是想拿到更高的退休金的話,現在他給我要是交一個養老保險,65歲才能拿(養老金),60歲退不了休。」

王國齊曾經參加八九民運,並於1991年參與組建地下異議政黨「中國自由民主黨」,後來於1992年被當局逮捕,並遭以「反革命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於2003年獲釋。

王國齊介紹,他於2020年5月申請繳納養老保險時,遭到北京市有關部門告知,由於他曾於1992年被判刑入獄,根據中國內政部在1959年發布的「內人事福字第740號檔」,他於1992年前的工齡已經遭到取消,工齡自他獲釋後開始工作時重新算起,但工齡僅有15年。

北京的維權人士徐永海因於2004年,向外揭露遼寧鞍山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被當地警方酷刑迫害,而遭當局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情報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但徐永海在出獄後發現,他在此之前的工齡全部被取消,目前無法拿到養老金。

徐永海於2月接獲北京市西城區人社局養老保險科通知,發現當局以「(59)內人事福字第740號文」為由,將他的工齡從「重新參加工作」起開始算起。徐永海說:「經歷了這麼多年,文革都過去了還有『反革命罪』,還有『壞分子罪』,使我正常的勞動所得被剝奪、養老金被剝奪了。」

徐永海向自由亞洲電臺提供由北京市西城區養老保險科工作人員所列印的「內人事福字第740號檔」。該檔表示,「受開除處分或刑事處分的反革命分子和其他壞分子,他們的工作年限和一般工齡均應從重新參加工作之日計算」。

曾與王國齊一同組建「中國自由民主黨」、現居美國加州的民運人士趙昕說,「最近這些年,尤其習近平上臺恢復帝制這些年,文革2.0又開始了,不但把文革之前的那些各種法律政策撿起來了,又把你打成『壞分子』、『反革命分子』,然後剝奪你的種種合法權利。」

王國齊與徐永海正在通過各種法律手段,力求爭取自己原本應該獲得的退休待遇。

此外,黑龍江省雞東縣職業技術學校退休高級講師任守志也同樣面臨被當局剝奪他合理合法收入的情境。

明慧網報導,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原雞東縣農民中等專業學校(現在的雞東縣職業技術學校)函授部主任任守志於2017年被當局非法判刑入獄兩年,直至2019年返回家中。

2020年1月,已80歲高齡的任守志遭到雞東縣社保局停發養老金,他合理合法的收入遭到剝奪。

2020年4月2日,機關辦主任尚士龍找任守志「約談」,要求他返回「服刑」期間所領取的養老金,並誘騙任守志在「約談筆錄」上簽字。任守志隨後表示,因為他沒有犯法、沒有罪,法院判他刑是依據《刑法》第三百條,「利用邪教組織破壞國家法律實施罪」。任守志強調,這是錯用法條,是枉法陷害修煉人。

針對被官方誘騙簽字,任守志鄭重聲明這一份「約談筆錄」作廢,並且要求社保局恢復他的養老金待遇。

任守志被關押於監獄期間遭遇迫害,但他堅持繼續申訴。他對黑龍江省高級檢察院、高級法院,詳細申訴自己的無罪理由,但監獄方壓著、拒絕上交,理由則是任守志狀告的是國家(中共)的法。一名王姓獄警教導員還告訴他說:你可以寫,但我不給你送達。你告國家(中共)的法有用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