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北京出台《政府法》 300多人實名連署(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21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0多位中國公民建議中央政府快速出抬《政府法》,以監督官員怠忽職守行為,防止發生欺上瞞下、造假、詢私舞弊等事件。
300多位中國公民建議中央政府快速出台《政府法》,以監督官員怠忽職守行為,防止發生欺上瞞下、造假、詢私舞弊等事件。(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300多名中國公民近日實名連署,建議中央政府盡快出台《政府法》,針對涉法涉訴信訪,從中央至地方一體化網路實行軍管、監督官員怠忽職守行為,以及防止欺上瞞下、造假、詢私舞弊等事件發生發展。對此,因2018年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案而遭吊銷執照的任全牛律師表示,此事具建設性,希望連署者能注意安全且能夠有更多人來連署。

300多人實名連署 盼中央盡速端出《政府法》

維權網報導,近日300多位中國公民聯名建議中國政府針對涉法涉訴信訪,從中央至地方上下聯動,一體化網路實行軍管,並針對冤假錯案列入司法公開必行的聽證程式,且要求中央儘快出台《政府法》來監督約束政府官員的怠忽職守行為,以確保每一起案件均公平公正,防止欺上瞞下、造假、詢私舞弊、怠忽職守等事件發生發展。

報導稱,全國各地公民連署簽名要求當局儘快出台《政府法》的目的,是為了能夠及時糾正冤假錯案,並能夠阻止冤假錯案的發生。由於無數的訪民在維權路上奔走了幾十年卻沒有任何結果,但卻有很多訪民遭到公檢法聯合構陷入獄,各地政府嚴重侵犯人權,因此這些當地政府官員必須得到清算及追究刑事責任,對於受過傷害的訪民必須給予精神補償。

對此,因為在2018年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而於今年2月2日遭到河南省司法廳吊銷律師執照的任全牛律師也看見了這一份連署,他告訴《看中國》記者:「我覺得它的積極的意義是很大的,雖然現在整個環境在持續下滑,倒退,但是,這些勇敢的訪民、公民能夠提出來這樣一個有建設性的,這個意見、民意,我覺得是值得鼓勵和肯定的,但是呢我也是希望吧,希望他們都注意安全」,任全牛也強調,「這個如果有更多的人能夠連署就好了。」

任全牛說:「現在做這種行為,我覺得可能風險也不大,但是也不排除會有風險的」,因為官方「會找誰是發起者,可能是比較危險的,對於普通的連署的人、公民的話,可能倒沒有那麼危險,風險沒那麼大。」

針對中國境內的人權持續惡化情況,身為一名人權律師,任全牛表示,現在中國環境的人權狀況急劇的在下滑,「可能因為我們沒有掌握更多的信息吧,可能國內的矛盾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了,他們(官方)沒有辦法,或者沒有能力解決這些大的矛盾」,那麼只能是把眼前這個表面上的這些問題給解決掉,因此官方也就會認為,「眼前能夠維穩,也就達到目的了。」

不過,任全牛還對《看中國》記者強調,「我覺得,根本的問題可能還是沒有解決,不但沒解決,會越積累越多,就會造成一個什麼積重難撼這樣的一個結果,就更不好辦了將來。」

最後,任全牛說,「整體上這個環境是,眼下看得話,是…他們是無力解決的,官方是沒有能力去解決這一些問題的,只能是治標不治本,但是標呢,也不見得能治」,他認為,因為治的話,反而問題是會越嚴重。所以,任全牛感覺官方現在只能是如此,「他們(官方)是無可奈何的。」

任全牛律師代理「12港人案」 遭當局報復被吊銷執照

被吊證的任律師呼籲,律師同行們不要絕望,「期望被司法不公的人們不要放棄自己天然的權力,希望那些權力的操弄者們懸崖勒馬!」
被吊證的任律師(捧花者)呼籲,律師同行們不要絕望,「期望被司法不公的人們不要放棄自己天然的權力,希望那些權力的操弄者們懸崖勒馬!」(圖片來源:維權網)

代理過多起維權案件的任全牛律師,因涉及2018年11月7日10名法輪功學員遭到指控破壞法律實施罪案,而被河南省司法廳吊銷律師執照。

但外界認為,是因任全牛涉及「12港人案」,早前接受香港家屬委託代表港人黃偉然有關,因此才遭到中共當局報復。

「12港人關注組」於2月3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12港人家屬譴責中國當局,「以莫須有罪名」分別於1月15日及2月2日撤銷盧思位、任全牛律師資格。

在此之前,也就是2021年1月29日上午8點30分,當局就河南省司法廳擬吊銷任全牛律師執業證一事,舉行一場聽證會。

在聽證會上,身為當事人的任全牛提交幾份證據,目的在於證明自己並未有違反法庭秩序的行為,辯護詞也不會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任全牛還提到了所謂「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的性質」問題,他強調,調查人始終沒有出示哪個國家檔案、法律認定法輪功屬於邪教組織的法律性規定,僅靠口頭說黨與國家全社會都知道法輪功是邪教之事實,但聽證主持人卻打斷了任全牛針對這一問題的發言。

任全牛律師還強調,因為此次擬處罰吊銷執業證問題是源自「否定國家認定的邪教組織性質」這個規章條款,但既不讓律師發言質疑是否有這一「國家認定」,也不讓他談論司法部門規章本身違反上位法,以及提出《立法法》無效的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