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明年中國可能武力犯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04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海
台海局勢引起各界關心,美國前國安顧問提醒,2022年中國武力攻台的危險性較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週二,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McMaster)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出警告,自2022年開始,台海有可能陷入軍事衝突的風險,他呼籲應強化臺灣防衛能力,讓中國無法輕易進犯。

據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日前舉辦聽證會,參議員們關切拜登政府對中國可能侵犯臺灣是否有所準備。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回應表示,臺灣是中國政府最大的戰略目標,也是亞太地區陷入大規模戰爭的最大引爆點。

他指出,習近平一直希望能在其任內實現「兩岸統一」的願景,因此可能迫使北京當局加速對臺入侵的準備。

麥馬斯特預估,自2022年2月的北京冬奧至下半年的第20次中國全國代表大會結束後的這段時間,很可能是台海軍事衝突風險最大的時期。

外界同樣關注,美國是否應放棄數十年來對臺灣的模糊戰略,轉為承認一旦中國武力攻臺,美國將採取措施保護臺灣。

麥馬斯特指出,美國對臺灣做出的「6項保證」已經足夠,目前不需要改變對臺策略。但他強調,防止美中因臺灣問題陷入軍事衝突乃至戰爭的關鍵,是幫助臺灣強化自身的防衛力量,使中國無法輕易進犯臺灣。

由於在拜登政府上任後,中國空軍便對臺灣的防空區進行了最大規模的軍事入侵,甚至有中國官員叫囂「台獨意味著戰爭」。

《南華早報》引述麥馬斯特看法認為,中國現在正努力將南海軍事化作為一道屏障,藉以提高美國出手干預的代價,也增加美國保衛臺灣的困難度。

另據《中央廣播電臺》消息稱,美國總統拜登3日發布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其中明確指出,美方將支持臺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經濟與安全夥伴,這符合美國的長期承諾。美國並將捍衛民主、人權與人類尊嚴,包括香港、新疆與西藏,在這些議題上,美國將致力於與理念相近國家達成共識。

指南提到,中國領導層在許多領域尋求不公平的優勢、採取侵略性與強迫作為,破壞開放穩定的國際體系核心規則與價值。當中國政府的行為直接威脅利益與價值觀時,將回應北京的挑戰。

不過,該指南也申明了與中國往來的立場,並致力於減少雙方誤解與誤判風險。指南強調,美國歡迎中國政府在氣候變遷、全球健康安全、軍備控制與核武不擴散等議題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