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緬甸華裔少女中彈 遺願曝光網民淚目(圖)

發表:2021-03-04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 軍變 示威者 血腥鎮壓
3月3日,緬甸軍警再度動用實彈鎮壓示威者,其中一名19歲華裔少女中彈身亡。(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2月1日突然發動政變以來,局勢越來越動盪。軍警一度動用實彈鎮壓示威者。週三(3月3日),抗爭現場又傳出讓人心碎消息。一名年僅19歲的緬甸華裔少女鄧加希,遭到軍警鎮壓開槍,頸部中彈搶救無效,不幸離世。該少女死前還留下遺願,表示若有天抗爭中遇難,她希望可以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讓人動容。

19歲緬甸華裔少女中彈身亡 遺願曝光網民淚目

據瞭解,這名華裔少女名為瑪良烏(Ma Kyal Sin),華文名字是鄧加希(Deng Jia Xi),是當地美發店華人東主的獨生女。

據《自由時報》引述外媒報導,週三,緬甸軍警繼續以鐵血手段鎮壓街頭抗議。緬甸第一大城市仰光和第2大城曼德勒及實皆省等地,軍警都動用了催淚彈和橡皮子彈,局部地區甚至使用了實彈射擊。

據《路透社》報導,事發時,一名當地的示威者就和該名女生在一起,當時她們在和平示威。

中彈前,鄧加希仍然堅定站在示威人群中,更表示「我們不會逃走」、「我們不能流血」。之後遭到軍警鎮壓開槍。鄧加希頸部中彈,倒臥地上失去知覺,周圍示威者立即為她急救,可惜最後仍搶救不回一條鮮活的生命。

朋友形容她生前開朗、熱愛家庭。在軍方發動軍事政變後,鄧家希選擇走上街頭,為爭取自由民主而奮鬥。

一名示威者表示,鄧加希是一位會關心、保護他人的同伴。她曾於示威現場踢爆水管,讓示威者取水洗眼,更曾拾起催淚彈扔向警察防線。

出事之後,鄧加希在現場身穿寫有「一切會ok」字樣衣服的照片,立刻傳遍了各大社群媒體。

有人翻出鄧加希在社交網上最後的一個貼文,上面寫到,如果有天她在抗爭中不幸遇難,她希望可以捐贈器官,遺愛人間……讓不少網民淚目。

目前鄧加希的帳戶被標記為「悼念」,不少網民紛紛留言祝願她安息。有網友發帖稱,「若有來世,希望這朵美麗的花能開在平靜的土壤上」

報導稱,昨天的血腥鎮壓中,造成至少38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一名少年,據悉,該少年並沒有參加抗議,只是個澆水的小夥子,卻被軍方「無緣無故槍殺」。

當地媒體報導說,由於局勢混亂,難以確定週三當天各地確切的死傷人數。據緬甸救助兒童會表示,當天至少有4名兒童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4歲男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表示,該名男童是被軍方車輛上的軍人開槍擊中頭部死亡,軍人將他的屍體抬上貨車後帶走。

週三,推特用戶@KOKANG OF MYANMAR轉發了多張照片,表示軍警把示威民眾的遺體像拖豬狗一樣地拖走,對死者沒有起碼的人道主義尊重。

緬甸開槍鎮壓 街頭驚現「簡體中文」催淚彈

緬甸發生軍變後,不少輿論直指緬甸軍政府背後有中共撐腰。

3月2日在仰光三橋區(Sanchaung Township)的抗爭活動中,有民眾撿到軍政府發射的一枚催淚彈,由於催淚彈外部說明字跡,未被高溫熔化,因此可清晰看到簡體中文記載彈藥的亮度及燃燒時間,讓緬甸民眾相當震驚。

緬甸局勢越來越不穩,加上不少輿論直指此次緬甸軍變背後有中共撐腰,當地已經出現反華情緒,當地已經傳出多名華人受到不明身份人士襲擊,生命安全堪憂,當地華人人人自危。

臺灣政府早在2月中就安排2架包機從緬甸接回臺灣僑民,而中使館方面未有任何動靜,有中文媒體記者曾多次致電詢問也未有任何回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