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繼女趙婷獲金球獎 直言惹翻小粉紅(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3-06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丹丹 趙婷
趙婷(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6日訊】剛剛斬獲金球獎最佳導演的趙婷,近日因過往言論被扒出受到大陸一眾小粉紅圍攻。之前趙婷獲獎電影《無依之地》宣布在大陸公映,如今定檔的海報已被陸續撤下,其電影以及相關信息被大陸社交媒體相繼封禁,從國人之光到漢奸賣國賊僅僅幾天,不得不說大陸的輿論環境墜落到如此境地。

不論是誇趙婷還是罵趙婷,其中無時不刻暴露了大陸人的精神分裂。首先,趙婷獲獎電影《無依之地》改編自美國作家傑西卡.布魯德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在經濟大蕭條中失去了工作和家園的弗恩開始住在房車中,一邊打工、一邊旅遊,並遇到了各色各樣的人的故事。電影的主人翁妥妥的人生的失敗者,底層勞動人民,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但主人翁以不屈的性格深深地打動著觀眾,影片中也盡情展現了美國式的自由,目前該片在豆瓣的評分高達8.4分。因為趙婷是中國人的原因,繼母又是國內明星宋丹丹,趙婷一時間成了美國人的偶像,中國人的楷模。

做個假設,如果趙婷在大陸拍出一部類似的影片,會不會被認為是抹黑了中國,要知道寧浩的電影《無人區》曾經因為選材問題一度被雪藏了4年。即使電影能夠上映,小粉紅們會不會不買賬進而攻擊導演趙婷。

趙婷的禍起於兩段採訪,她曾對媒體講過,中國是一個充滿謊言的地方,在那裡你永遠碰觸不到外界信息,我小時候所接觸到的信息大部分都是假的。另一側是,趙婷公開稱我是一個美國人。

趙婷的父親趙玉吉是北京博約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趙玉吉是標準的億萬富豪,他與她宋丹丹在北京的一處豪宅是海定區玉淵潭附近的釣魚臺7號院,房價每平米超過30萬元人民幣,此外他們還在CBD的核心區域有豪宅,趙婷無疑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妥妥的既得利益代表者。這樣的區區弱女子敢在媒體揭露中國的虛假做作實在難能可貴,更何況她所言非虛,批評者除了嚶嚶狂吠外無法找出其言論的漏洞,這是整個中國的悲哀。

獲獎後,宋丹丹誇耀趙婷是家裡的傳奇,是中國女孩們的驕傲。萬能的小粉紅們沾沾自喜之餘又發現趙婷曾稱自己是個美國人,於是氣炸了的小粉紅們決定跟趙婷新賬老賬一塊算。小粉紅們號稱,藝術無國界,但是涉及到原則性問題依然不容妥協退讓。在小粉紅眼中,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要邪惡於批評中國。

趙婷到底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回顧趙婷的以往可以發現,16歲就獨自前往美國留學,先在美國上高中,後進入紐約大學電影學院,之後她一直生活在海外,靠著自己的努力打拼從而在電影領域大獲成功。她最開始憑藉劇情電影《騎士》獲得了第70屆的戛納國際電影節導演雙週最佳電影獎,後來憑藉著這部《無依之地》獲得第78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電影最佳導演獎。

趙婷的成功與美國的教育和環境分不開,趙婷在美國電影圈混出了名氣,她感謝美國也好說自己是美國人也罷,都是她自己的自由,比起持有6本護照的孟晚舟,以及子女都是外國身份的官員們張口閉口稱自己是中國人,要為祖國鞠躬盡瘁相比,趙婷真實且實在。小粉紅們不敢直指壓迫他們的權貴卻像趙婷開炮,不僅失智更是不道德的。

從其本身的身份來看,趙婷的確是來自中國且成績斐然的女導演,但是從她的作品以及經歷來看,與中國電影並沒有太大的關係,不用硬蹭。

當然也有網友在大環境如此糟糕的情況下對趙婷做出中肯的評價,趙婷年紀輕輕便嶄露頭角,拍出如此思想深邃讓人思考的作品,在自由的土地上結出了最璀璨的果實。不得不驚嘆:天道酬勤天賜才藝,從熱愛蛻變成為無限可能,相信趙婷衝刺奧斯卡獎已在路上。

大陸的輿論環境堪憂,人人自危,越是在艱難險阻的時刻越是對人性的最大考驗,我們可以不說話,但是不要跟風做惡事說假話,如果沒有辦法躲避強權,至少要有「把槍口拾高一厘米」的善念。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