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继女赵婷获金球奖 直言惹翻小粉红(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3-06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丹丹 赵婷
赵婷(图片来源: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刚刚斩获金球奖最佳导演的赵婷,近日因过往言论被扒出受到大陆一众小粉红围攻。之前赵婷获奖电影《无依之地》宣布在大陆公映,如今定档的海报已被陆续撤下,其电影以及相关信息被大陆社交媒体相继封禁,从国人之光到汉奸卖国贼仅仅几天,不得不说大陆的舆论环境坠落到如此境地。

不论是夸赵婷还是骂赵婷,其中无时不刻暴露了大陆人的精神分裂。首先,赵婷获奖电影《无依之地》改编自美国作家杰西卡・布鲁德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工作和家园的弗恩开始住在房车中,一边打工、一边旅游,并遇到了各色各样的人的故事。电影的主人公妥妥的人生的失败者,底层劳动人民,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但主人公以不屈的性格深深地打动着观众,影片中也尽情展现了美国式的自由,目前该片在豆瓣的评分高达8.4分。因为赵婷是中国人的原因,继母又是国内明星宋丹丹,赵婷一时间成了美国人的偶像,中国人的楷模。

做个假设,如果赵婷在大陆拍出一部类似的影片,会不会被认为是抹黑了中国,要知道宁浩的电影《无人区》曾经因为选材问题一度被雪藏了4年。即使电影能够上映,小粉红们会不会不买账进而攻击导演赵婷。

赵婷的祸起于两段采访,她曾对媒体讲过,中国是一个充满谎言的地方,在那里你永远碰触不到外界信息,我小时候所接触到的信息大部分都是假的。另一侧是,赵婷公开称我是一个美国人。

赵婷的父亲赵玉吉是北京博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吉是标准的亿万富豪,他与她宋丹丹在北京的一处豪宅是海定区玉渊潭附近的钓鱼台7号院,房价每平米超过30万元人民币,此外他们还在CBD的核心区域有豪宅,赵婷无疑是含着金汤匙出生,妥妥的既得利益代表者。这样的区区弱女子敢在媒体揭露中国的虚假做作实在难能可贵,更何况她所言非虚,批评者除了嘤嘤狂吠外无法找出其言论的漏洞,这是整个中国的悲哀。

获奖后,宋丹丹夸耀赵婷是家里的传奇,是中国女孩们的骄傲。万能的小粉红们沾沾自喜之余又发现赵婷曾称自己是个美国人,于是气炸了的小粉红们决定跟赵婷新账老账一块算。小粉红们号称,艺术无国界,但是涉及到原则性问题依然不容妥协退让。在小粉红眼中,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要邪恶于批评中国。

赵婷到底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回顾赵婷的以往可以发现,16岁就独自前往美国留学,先在美国上高中,后进入纽约大学电影学院,之后她一直生活在海外,靠着自己的努力打拼从而在电影领域大获成功。她最开始凭借剧情电影《骑士》获得了第70届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最佳电影奖,后来凭借着这部《无依之地》获得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电影最佳导演奖。

赵婷的成功与美国的教育和环境分不开,赵婷在美国电影圈混出了名气,她感谢美国也好说自己是美国人也罢,都是她自己的自由,比起持有6本护照的孟晚舟,以及子女都是外国身份的官员们张口闭口称自己是中国人,要为祖国鞠躬尽瘁相比,赵婷真实且实在。小粉红们不敢直指压迫他们的权贵却像赵婷开炮,不仅失智更是不道德的。

从其本身的身份来看,赵婷的确是来自中国且成绩斐然的女导演,但是从她的作品以及经历来看,与中国电影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不用硬蹭。

当然也有网友在大环境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对赵婷做出中肯的评价,赵婷年纪轻轻便崭露头角,拍出如此思想深邃让人思考的作品,在自由的土地上结出了最璀璨的果实。不得不惊叹:天道酬勤天赐才艺,从热爱蜕变成为无限可能,相信赵婷冲刺奥斯卡奖已在路上。

大陆的舆论环境堪忧,人人自危,越是在艰难险阻的时刻越是对人性的最大考验,我们可以不说话,但是不要跟风做恶事说假话,如果没有办法躲避强权,至少要有“把枪口拾高一厘米”的善念。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