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發現 死亡時知道自己已死(圖)

發表:2021-03-08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們從死亡又復甦的一些人中得到一些「瀕死體驗」。
科學家們從死亡又復甦的一些人中得到一些「瀕死體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今世上的人、或遲或早無一例外都會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而死亡到底意味著什麼?科學家們從死亡又復甦的一些人中得到一些「瀕死體驗」。

人在死亡的瞬間,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死亡所指出的生命終止究竟是怎樣的?美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死亡的瞬間、大腦還在繼續工作。

死亡時雖然心臟停止了跳動,但這個時候,人類的大腦還在繼續運作,它會告訴你自己,你已經死亡的事實。研究發現,意識在人死亡後的一段時間裏,仍然會因為大腦繼續運轉,而被困在已經死去的身體裡,而且不止是死亡後,在你瀕死的一瞬間,你自己也清楚的知道。

科學家對「瀕死體驗」的測試

在國外,有很多科學家都做過類似的實驗,甚至在多年前,很多專家進行過「瀕死體驗」,希望可以知道人類在瀕死前,究竟會不會去往「另一個世界」。

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的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和來自英國的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一同針對醫院裡多位因心臟病突發導致「死亡」又被搶救過來的人,對他們進行「瀕死體驗」的調查研究,並記錄了這些人遊歷「瀕死後世界」的體驗。

據「瀕死體驗」經歷者在恢復後介紹,當自己接近死亡的一瞬間,意識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死亡。當這個時刻來臨時卻並沒有感到害怕,而是感到非常的平靜,有一種非常放鬆的感覺,根據數據統計,大約有70%左右的經歷者都有過這種感覺。

之後,大約有30%的人表示,當自己進入到瀕死狀態的時候,自己的意識防護離開了自己的身體,有的「看到」醫生在搶救自己,有的會覺得自己進入到一條漫長的隧道中,這條隧道非常黑,但是一路走下去,最終會發現盡頭的亮光。

一生的過程歷歷在目

自己一生中所有的經歷,都好像是放電影一般,在自己的眼前飛速閃過,大約有20%的人表示,這個時候自己回憶起來的,基本上都是自己非常快樂,而且印象深刻的事情。

斯圖亞特.哈默羅夫博士和羅傑.彭羅斯認為,這或許與人類的意識是由「量子」組成的有關。

他們將人類的大腦比作一臺高速運轉的量子計算機,認為當人類進入瀕死階段,構成意識的量子物質就會離開大腦的神經系統,然後飛去宇宙之中。如果搶救過來了,那麼,量子物質就會重新回到人體,這就意味著,人的「瀕死體驗」事實上是去宇宙轉了一圈。

近年來通過對量子領域的研究,科學家們已經陸續發現了量子物質和生物有關,也印證了「瀕死體驗」的真實性。

特別是很多經歷過「瀕死」的患者,在康復後的很長時間裏,都會清楚記得自己「瀕死」後的感覺,會清楚記得自己經過了黑暗的隧道,也「看到」了醫生搶救自己的全過程了。

人真的有靈魂嗎?

人的意識真的和量子物質有關,80年代的一張照片顯示,一名醫生,當時他全力參與搶救一名病人,遺憾的是最終這名病人搶救無效,在宣告病人死亡的一瞬間,這名醫生拍下了一張奇怪的照片:死者的上方出現了一團白色的朦朧物體。很多醫生、科學家認為這團白色的朦朧物體,就是人的「靈魂」。

有科學家通過測算表示,人死後的體重,要比「瀕死」階段的體重,減輕21.3克,這也是如今流傳多年的「靈魂21克重」說法的來歷。

不過,截止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人知道「靈魂」是不是真實存在,也沒有人知道在人死亡之後「靈魂」究竟去了哪裡。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