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人口普查 組織倡港人填Hongkonger(圖)

發表:2021-03-0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於今年舉行。當地港人組織發起活動,呼籲當地港人填寫「Hongkonger」,區別以往沿用的「Chinese」。示意圖。
英國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於今年舉行。當地港人組織發起活動,呼籲當地港人填寫「Hongkonger」,區別以往沿用的「Chinese」。示意圖。(圖片來源:12港人關注組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英國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於今年舉行。當地港人組織「香港思源」發起活動,呼籲當地港人在「種族群體」(Ethnic Group)與「國族身份」(National Identity)填寫「香港人」(Hongkonger),區別以往沿用的「Chinese」,並幫助英國政府掌握港人人口數據,以更好地制定相關政策。

據《立場新聞》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簡稱ONS)每十年舉辦一次人口普查,以掌握社會詳細的信息。法例規定國民必須參加。而普查邀請函由2月開始寄出,收到邀請函後,市民可以選擇網上或郵遞回應。今年也是英國首次進行電子化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調查了公民資料,包含年齡、性別、種族群體、教育、語言、國族身份及所持護照等。過往居英港人一直歸分為Chinese。但由英國留學生成立的組織香港思源今年發起「我係香港人」英國人口普查倡議行動,以「向英國社會及全世界講述點解『我係香港人』」。

英國十年一度人口普查 「香港思源」呼籲填寫「Hongkonger」

「香港思源」及港人組織「英國港僑協會」7日舉辦網上講座,說明活動內容。在今年的英國人口普查中,於Ethnic Group則在「亞洲」一欄中有Indian、Chinese、Pakistani、Bangladeshi及Other;而National Identity一欄包括了British、English、Northern Irish、Welsh、Scottish及Other。

香港思源」呼籲,無論是英籍、BNO Visa的持有人或香港SAR護照的持有人,也都用Hongkonger來說明個人身份。

香港思源的發言人Basil表示,希望港人通過填寫Hongkonger,確立港人身份,向英國人表明,Chinese其實包含了不同文化。他還提到其他日常用語的使用情況,比如Chinese New Year亦可用Lunar New Year取代,尊重Chinese名義下不同處的獨立文化。Basil並指,填寫「香港人」可以幫助英國政府了解有多少港人在當地、港人在各區的分佈情況等,幫助其施政。

英國港僑協會的創辦人鄭文傑強調,填寫「香港人」目的不是製造分化,而是讓英國政府知道這群體具體的資料。他又表示,港人別擔心填寫Hongkonger身份之後會有政治風險,因為英國法例規定,收到的個資會保密100年。

「希望堅持下去」

「點解唔上網填?個drop-down有得揀Hong Konger/Hong Kong people」

「希望各位有幸填Hong Konger嘅朋友,唔好唔記得咁多位手足嘅努力,香港加油」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