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頻傳 警政署:單月查獲非法槍械近百(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0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政署長陳家欽(中)今天下午出席「刨根斷源警政署重擊幫派犯罪」記者會,並強調警政署很重視非法槍械問題。
警政署長陳家欽(中)今天下午出席「刨根斷源警政署重擊幫派犯罪」記者會,並強調警政署很重視非法槍械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期槍擊案頻傳,警政署陳家欽今日表示,相當重視非法槍械問題,警方查獲單月平均數達近百支,查緝能量高,將會持續加強取締及司法嚴懲,以有效杜絕。

綜合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近來街頭鬥毆、押人及槍擊等暴力犯罪頻傳,多屬幫派衝突,成為社會民眾關注焦點。陳家欽於10日下午出席「刨根斷源警政署重擊幫派犯罪」記者會,會上有媒體詢問近來槍擊案頻傳,槍枝的氾濫程度造成民眾是人心惶惶,警方是否會有相關策進作為。

對此,陳家欽表示,警政署相當重視非法槍械的問題,而各警察機關每年所查獲的非法槍械數量,單月平均都達90至100支,查緝能量相當高;舉這次3日至10日的掃黑行動為例,迄今已查獲槍枝有26支。

陳家欽表示,政府絕對不容許有非法槍械危害人民安全,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案已經通過,持有非法槍械者將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將會持續加強取締來提高查緝能量;同時,會建請檢察官聲押,透過司法嚴懲,藉此有效杜絕非法槍械的存在。

有媒體追問,掃黑行動務求抓首惡,但一些案件都是在抓小咖,是否淪為作秀行動。

對此,陳家欽表示,並不是作秀,且無論歹徒在幫派地位為何,其對於社會危害已經產生者就是要檢肅對象,務求斬草除根、防微杜漸。

陳家欽表示,幕後首惡或後續核心幹部均為追擊重點,對於在逃者也要一個一個抓出來,嚴正法辦。

陳家欽及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今日前往刑事局視察掃蕩成果,並宣示會持續滾動調整各項的檢肅措施,從人流、金流等執行系統性掃黑,自源頭遏止犯罪,不容許幫派藉由各類犯罪危害社會治安。

警政署自本月3日起至10日,執行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已動員警力達1萬1221人次,搜索臨檢幫派依附場所有2437處,檢肅到案目標達35人、手下成員185人,另外查緝幫派分子涉嫌各類刑案223案共603人,掃蕩期間則查獲35個犯罪組織,包括竹聯幫信堂、仁堂、天道盟太陽會、四海幫、正義會等,一共823名幫派分子,查扣各式槍枝26把、各類毒品達87公斤,至於幫派隱身特定政黨有2件,共10人。

陳家欽近來也召開「分區治安會議」,要求各縣市的警察局長、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長,要全面深入清查轄區幫派勢力,並重新思考有效作法。針對近期矚目案件,除了要求迅速偵破,更要求揪出幕後首要,並深入挖掘犯罪組織賴以維生行業、據點,斷其金流,還責成各縣市警察局長、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長擔負成敗責任。

因應當前的治安狀況,警政署提出了強化公開活動蒐證辨識、情資整合分進合擊、聯合稽查強力臨檢及不法利益查扣追徵,以及依附行業澈底調查等五大具體打擊策略,以展現政府維護治安之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