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老話老又糙 但充滿奧妙(圖)

發表:2021-03-14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放下 解脫 智慧 精彩 1260641-1280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Pixabay - |
人生智慧 (圖片來源:Pixabay)

老話民間流傳,雖說俗氣點,但背後往往折射出中國先人們的智慧人生奧妙

一、親戚不共財 共財斷往來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在金錢面前人們很容易迷失自己,再好的關係也可能土崩瓦解。倘若你真的珍惜一段感情,就不要讓這段感情與金錢扯上關係,談錢傷感情也是有道理的。

二、一人不說兩面話 人前不討兩面光

做人不要兩面三刀,這個世界沒有傻子,把別人當傻子的人才是真的傻。陽奉陰違的人不僅不會有好人緣,還會招人討厭。

三、人靠心好 樹靠根牢

錢再多,權再盛,都不如有一顆善良的心。錢權堆出來的朋友,當錢權消失時都會離開你。用心交的朋友則不論多大風雨,都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四、生死不由命,富貴也在天酬勤

勤勞比什麼都重要,逆境裡靠勤能拼出一條生路,順境裡懶惰也會讓人墮落後退。勤勞的雙手能掙出一切,不勤勞什麼也得不到。

五、讓人非我弱 得志莫離群

遇事退讓一步,不是懦弱,反而是大氣豁達的表現,凡事不要斤斤計較,越計較越不快樂。當得意的時候也不要脫離朋友,他們會在關鍵時候給你忠告,避免你走上歪路。

六、寧忍自己氣,莫傷父母心

父母養我們這麼大不容易,凡事多體諒一下父母,不要跟父母頂撞,也不要跟父母賭氣。當你在跟父母爭吵的時候,你沒看見父母的心在流淚。

七、海枯終見底 人死不知心

人心隔肚皮,你認為關係很好的人,你也不可能知道他內心在想什麼。與人相處說話做事都要注意,不要誰都當成交心的朋友。

八、皮鞭傷肉 惡語傷心

拳腳上的傷容易好,言語上的刺不易拔。與人交往用詞要注意,話出口不要太沖,誰都不喜歡聽人教訓。

九、貓鼠不同眠 虎鹿不同行

圈子不同,三觀不同,沒有必要硬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朋友,也不是所有圈子都適合你,朋友沒必要太多,真心的有那麼幾個就夠了。

十、自家的肉不香 人家的菜有味

這山望著那山高,別人的就是最好的,這種心態不能有。凡事莫攀比,你擁有的就是最好的,別人生活的不好之處你看不到。

十一、瓜無滾圓 人無十全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月亮再圓也會有彎彎的一天,花兒再艷也會有枯萎的時候,珍惜你現在擁有的,自足常樂最重要。

十二、吃不窮 喝不窮 打算不到要受窮

人不能不吃不喝,但不能胡吃海喝。掙一分花三分,沒有一點打算,純粹過一天算一天,那是不可能發家致富把日子過好的。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