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老话老又糙 但充满奥妙(图)

发表:2021-03-14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放下 解脱 智慧 精彩 1260641-1280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Pixabay - |
人生智慧 (图片来源:Pixabay)

老话民间流传,虽说俗气点,但背后往往折射出中国先人们的智慧人生奥妙

一、亲戚不共财 共财断往来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在金钱面前人们很容易迷失自己,再好的关系也可能土崩瓦解。倘若你真的珍惜一段感情,就不要让这段感情与金钱扯上关系,谈钱伤感情也是有道理的。

二、一人不说两面话 人前不讨两面光

做人不要两面三刀,这个世界没有傻子,把别人当傻子的人才是真的傻。阳奉阴违的人不仅不会有好人缘,还会招人讨厌。

三、人靠心好 树靠根牢

钱再多,权再盛,都不如有一颗善良的心。钱权堆出来的朋友,当钱权消失时都会离开你。用心交的朋友则不论多大风雨,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四、生死不由命,富贵也在天酬勤

勤劳比什么都重要,逆境里靠勤能拼出一条生路,顺境里懒惰也会让人堕落后退。勤劳的双手能挣出一切,不勤劳什么也得不到。

五、让人非我弱 得志莫离群

遇事退让一步,不是懦弱,反而是大气豁达的表现,凡事不要斤斤计较,越计较越不快乐。当得意的时候也不要脱离朋友,他们会在关键时候给你忠告,避免你走上歪路。

六、宁忍自己气,莫伤父母心

父母养我们这么大不容易,凡事多体谅一下父母,不要跟父母顶撞,也不要跟父母赌气。当你在跟父母争吵的时候,你没看见父母的心在流泪。

七、海枯终见底 人死不知心

人心隔肚皮,你认为关系很好的人,你也不可能知道他内心在想什么。与人相处说话做事都要注意,不要谁都当成交心的朋友。

八、皮鞭伤肉 恶语伤心

拳脚上的伤容易好,言语上的刺不易拔。与人交往用词要注意,话出口不要太冲,谁都不喜欢听人教训。

九、猫鼠不同眠 虎鹿不同行

圈子不同,三观不同,没有必要硬融。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朋友,也不是所有圈子都适合你,朋友没必要太多,真心的有那么几个就够了。

十、自家的肉不香 人家的菜有味

这山望着那山高,别人的就是最好的,这种心态不能有。凡事莫攀比,你拥有的就是最好的,别人生活的不好之处你看不到。

十一、瓜无滚圆 人无十全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月亮再圆也会有弯弯的一天,花儿再艳也会有枯萎的时候,珍惜你现在拥有的,自足常乐最重要。

十二、吃不穷 喝不穷 打算不到要受穷

人不能不吃不喝,但不能胡吃海喝。挣一分花三分,没有一点打算,纯粹过一天算一天,那是不可能发家致富把日子过好的。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