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喊對台灣「不妥協」 陸委會反嗆(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19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高層在阿拉斯加舉辦會議,中方駐美大使崔天凱於會談前受訪表示,包含台灣、香港跟新疆等議題「沒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對此回應。
美中高層在阿拉斯加舉辦會議,中方駐美大使崔天凱於會談前受訪表示,包含台灣、香港跟新疆等議題「沒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對此回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美中兩國高層在阿拉斯加舉辦會議,中方駐美大使崔天凱於會談前受訪表示,包含台灣、香港跟新疆等議題,牽涉主權、領土、國家統一等「核心利益」,他更揚言「沒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對此強調說,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因應北京威脅與後疫情時代之變局,台灣和印度學者通過線上研討會,並聚焦在雙方應在捍衛民主價值、供應鏈重組、維護自由跟開放印太地區、產業等多方面之深化合作。

崔天凱喊對台灣「不妥協」 陸委會反嗆

據《自由時報》報導,據了解,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兩人,於阿拉斯加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談,這也是美國新總統上任後,兩方高層首此會晤。

有關崔天凱於會談前受訪揚言,對台灣「沒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邱太三對此強調說,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對於所施行之自由、民主深感驕傲,北京有其一貫堅持,他無什麼評論。

關於陸委會跟國安單位是否對此進行過沙盤推演呢?邱太三說,有持續關注,後續會做判斷與對應處置。就目前來看,會談涉及香港、軍事、科技競爭,多少確實會牽涉到未來政府各項之政策。

邱太三還談及,不只是會談,包括前面之美日會談等都持續收集與瞭解,才能更抓準美中議題可能採取之走向。而事實上,各駐美相關單位皆積極了解與持續關注當中。

因應北京威脅 專家建議:台印合作強化民主跟重組供應鏈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觀察研究基金會跟中華經濟研究院通過視訊召開「在印太變動發展中印度與台灣深化合作前景」研討會,總共邀請4位學者專題演說,並同時與主持人以及現場與會者做討論。

而遠景基金會之執行長賴怡忠提到,北京挑釁之行動已導致眾多國家做出更強烈之回應,正思考如何去重塑全球之經濟體系,並且納入基於貿易自由之原則與建立安全之全球供應鏈。

賴怡忠還指出,北京正趁著武漢肺炎疫情展示專制制度於效率上勝民主制度,以試圖改變冷戰後民主制度成為主流之政治價值,並藉此重新定位北京在世界之地位,甚至去重建秩序。

賴怡忠最後認為,全球正對北京挑戰民主價值來進行回應,而面對北京之挑釁行動,各區域國家應該團結一致,不僅四方安全對話已升級成領袖峰會,法國、英國、德國等歐洲國家亦對印太地區投進更大關注;台灣在供應鏈跟印太安全上已變得更加重要了,台印在相關之領域都可以深化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