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研究:10歲以下兒童確診COVID19比例飆高(圖)

發表:2021-03-21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芬蘭 COVID9 兒童
中國核酸檢測(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報導,芬蘭健康與福利研究所(Finnish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Welfare)研究發現,與去年11月相比,今年2月以來10歲以下兒童COVID19確診率增加了250%。

這個研究發現,所有年齡層的確診率都比去年11月多了約80%,唯有80歲以上的長者確診率增加幅度較小,原因除了疫苗的施打,也跟年長者較年輕人更注重防疫有關。

10歲以下兒童COVID19確診率除了在芬蘭有顯著升高以外,在瑞典、英國與其他歐洲國家也發現類似趨勢。

原因並不是十分明確,但赫爾辛基大學醫院(Helsinki University Hospital,HUS)感染科主任醫師雅爾民(Asko Järvinen)表示,具高度傳染性的英國COVID19變種病毒株很有可能是原因之一。

芬蘭健康與福利研究所的報告顯示,10歲以下兒童最常見的感染途徑是在家中被父母傳染。根據英國「刺胳針」醫學期刊(The Lancet)的資料,這個年齡層的兒童傳染力不高,染疫了通常只有輕微症狀或是無症狀。期刊中也有研究指出,英國變種病毒株並沒有改變18歲以下兒童的輕症或無症狀情況。

另一個使確診率飆高的原因也可能是近幾週,芬蘭衛生主管機關鼓勵無症狀者也接受病毒檢測。

目前感染率最高的年齡層落在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

芬蘭日前因疫情告急而宣布3月封城,在傳染情形嚴重的15個區域實施關閉酒吧、餐廳、咖啡店、夜店等營業場所,7年級以下學生採遠距學習的措施,這個措施將延續到3月28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