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究意外曝光 武漢去年4月130萬人感染(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3-20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封鎖中的武漢,一位老人在一家醫院附近的一條街道上突然倒地死亡。
2020年1月封鎖中的武漢,一位老人在一家醫院附近的一條街道上突然倒地死亡。(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專家最新發表在知名醫學期刊《柳葉刀》的論文,意外曝光了中共病毒疫情去年4月時在武漢的嚴重情況。根據論文中提到的武漢市民體內存在抗體的比率,以及武漢市1900萬的人口數量推算,該市在去年4月時染疫人數已超過130萬。

3月19日,《柳葉刀》在線發表了由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王辰等醫學專家組成的研究團隊發表的論文。

在2020年4月武漢「重啟」後,該團隊的研究人員在武漢所轄全部13個區,通過隨機抽樣的方法對3556個家庭的9542名居民的代表性樣本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抗體檢測,併進行了相關的問卷調查。之後,研究人員又在6月11日至6月13日,以及在10月9日至12月5日期間,兩次對受試者體內的抗體進行檢測。

研究發現,9542名參與者中,有532人檢出抗體陽性,經調整其他影響因素,武漢人群的血清患病率達到6.9%。在這532例抗體陽性受試者中,有437例為無症狀感染者,佔比高達82%。

該論文主旨是通過揭示武漢肺炎病毒感染者血清抗體動態變化規律,說明很大一部分人口仍然沒有感染,需要大規模接種疫苗來達到群體免疫,以防止大流行的進一步復發。

不過,論文發表後,其中曝光的6.9%的陽性比率更加收到輿論關注。美國之音(VOA)在3月19日的相關報導中指出,如果上述研究團隊得出的比例來估算,至去年4月,武漢市的1900萬人口中已有超過130萬人感染過中共病毒。

但是,根據武漢市衛健委的官方報告,截至2020年4月30日24時,官方只通報了50333例確診病例。時至今日,武漢官方也只累計通報了50356例確診病例。

事實上,在去年底,中國衛生部門發布的一項研究就罕見承認,2020年年初武漢爆發的武漢肺炎的實際染疫規模可能是之前記錄的10倍。

去年6月,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學學者聯合發表的調查報告也提到,根據武漢火葬場在疫情期間的運行情況,和發出的骨灰盒數量,武漢真實死亡人數是政府公布的10倍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