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稱中國可以平視世界 民:真丟臉(組圖)

發表:2021-03-22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主播康輝稱中國已經完全可以平視這個世界遭民譏諷(圖片來源:微博)
央視主播康輝稱中國已經完全可以平視這個世界遭民譏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火藥味十足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於上週五(3月19日)落下帷幕。官媒趁機開足馬力宣傳,欲挑起國人反美情緒。央視主播康輝在日前的播報中,稱此次的中美對話,中國已經完全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該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截至發稿,閱讀量已超5億次,討論也已超6萬條。

為期兩天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於3月19日在阿拉斯加落下帷幕。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會談中的表現異常凶猛,會談中的一些講話亦令外界關注,如,「我們把你們想得太好了,我認為你們會遵守基本的外交禮節」,「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說話」,「你們沒有資格在中國面前說,你們從實力的立場同中國談話」,以及「中國人不吃那一套」等等。但這些話亦被網友認為是表演給國內「愛國者」看的。

中共官媒緊跟其後,大肆宣揚楊潔篪在此次會談中的表演,欲挑起中國民眾的反美情緒。中共央視主播康輝在20日的「主播說聯播」中稱,對話要比對抗好,通過此次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中國傳遞了自己的聲音,也展現了中國與世界互動的基本原則:「我們已經完全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還稱,說的具體點,就是可以「平視西方和美國了」云云。

該消息一出,迅速衝上微博熱搜,雖然有大量中國「愛國者」們的「愛國情緒」被點燃,紛紛留言稱中國已不再是過去的那個中國了等等。但依然有部分清醒的網友留言表示,康輝說這話真是丟臉:

「謙虛點不好嗎?微博戰狼天天自嗨。」

「早晚這群打了雞血的戰狼會知道什麼叫現實。」

「看把你們一個個膨脹的,花唄還完了麼?房貸還完了麼?」

「看看老百姓的生活吧,收入比人家差多少?」

「能不能把996治一治先?」

「希望人均收入也可以跟世界同步,而不是一味的高價賣地漲房價。」

「你平視的是任何一個國家,對於世界和自然,我們要敬畏。」

「別天天打嘴炮,天天中美這那的,自己國家內 部P2P各種詐騙老百姓血汗錢狀告無門,官商勾結,這就是中國。」

有網友反諷:「哦?是嗎?朝鮮人估計也這樣說」、「人民懇請新聞聯播播放一次996勞動者的價值被誰壓榨了」、「我就想知道這次中美會談的後果是什麼。」

還有網友截圖表示,以為看到康輝說中國已經完了。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康輝「語出驚人」頻出包被諷

作為央視喉舌主播的康輝,近年來頻頻因其語出驚人而被抓包,如在去年武漢肺炎、南方洪水災害不斷,給大陸百姓帶來巨大傷害時,康輝就曾說:「疫情、汛情,2020我們經歷了不少意外。但是,再大的困難除以14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4億,也足以戰勝一切困難!」此話一出,就激怒了壓抑許久的中國網民,網友們怒批:「鏗鏘有力,裝瘋賣傻、有困難的時候,百姓哪個不是自己扛?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的手又在哪?就知道讀稿子,也不好好琢磨自己讀的啥。」

再如,康輝曾在2019年8月20日的新聞聯播中,稱用「《中英聯合聲明》這份過時無效的文件,干涉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不僅讓自己淪為國際笑柄,也令美國國家形象蒙羞。」該言論一度被網友恥笑為「國際笑柄」,炮轟其不懂歷史,精神分裂。

2019年7月份,中美貿易談判的前幾天,中共央視新聞聯播連發「銳評」,抨擊美國,所用的詞彙已經到了漢語的邊界地帶,言語粗俗令人驚愕,如,說美國「充當攪屎棍」、對中國經濟實力增強「羨慕嫉妒恨」、「懷著怨婦心態」等諸如此類的言語,還稱一百多位美國發表公開信批評中國(中共)的人士是「滿嘴跑火車」。但播銳評的央視主持康輝卻對此洋洋得意,引髮網民驚呼「芮成鋼第二」,有網友還把康輝的自我滿足譏諷為「自甘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