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涉新疆棉花 博柏利Burberry也受傷

發表:2021-03-27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27日訊】耐克、H&M等服裝品牌因宣布拒絕使用中國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生產的棉花正面臨中國官方抨擊和抵制,而英國的博柏利(Burberry)似乎成為了首個受到中國抵制的奢侈品牌。

Burberry 2015年加入了「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etter Cotton Initiative,BCI)。該組織去年10月表示,出於對強迫勞動和侵犯人權的擔憂,已暫停新疆地區的棉花許可證發放。

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表示支持新疆棉花,並稱BCI「造謠污蔑」新疆棉花,將堅決抵制加入該組織的Burberry等品牌。

中國演員周冬雨和宋威龍星期四相繼宣布終止與Burberry品牌的合作。遊戲《王者榮耀》也在星期四發表聲明,決定取消與Burberry合作的新皮膚及皮膚計畫。

另外,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也宣布停用Burberry產品。她表示,該品牌是自己十分喜歡的品牌,但「基於該品牌對新疆作出失實及無理指控,因此我決定即時停買及停用其產品,直至他們道歉或撤回指控為止」。

路透社報導說,Burberry在去年11月致英國議員的一封信中表示,公司在新疆沒有任何業務,也沒有與任何總部設在新疆的供應商合作。Burberry還表示,不會容忍供應商中存在包括強迫勞動在內的任何形式的現代奴役。

新疆棉花引發的抵制行動中,還涉及了包括H&M、耐克(Nike)、阿迪達斯(Adidas)和優衣庫(Uniqlo)在內的多個國際品牌。幾十名中國藝人也集體宣布與這些品牌解約。

一些國際人權組織說,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拘禁營中關押了至少一百萬維吾爾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據指控,他們在營中遭受了酷刑、強迫絕育、性虐待、政治灌輸以及強迫勞動等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去年就曾在一份研究報告中顯示,新疆地區普遍存在以「再教育營」為載體的強迫勞動現象,其中棉花、成衣麵料、制鞋等商品領域為重災區。

中國棉紡織行業協會星期五發表聲明,對部分國際品牌「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在其商業活動中排除新疆棉花及棉製品的行為表示「非常遺憾、失望和不滿」。

聲明還說:「中國棉紡織行業協會在此呼籲有關品牌、機構正視中國企業和消費者的嚴正立場,採取糾正措施,停止在自身供應鏈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製品的錯誤行為。」

原文標題:博柏利成為首個在新疆問題上遭到中國抵制的奢侈品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