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記者追問 華春瑩:改天我請你喝茶(視頻)(圖)

發表:2021-03-27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BBC記者「對號入座」,還主動表明要請該名記者「喝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BBC記者「對號入座」,還主動表明要請該名記者「喝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3月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BBC記者就發言人華春瑩有關所謂的「英國媒體與反華勢力相互勾結」進行追問。華春瑩譏諷稱:BBC記者「對號入座」,改天我請你喝茶,咱們慢慢聊。網友調侃說:「請喝茶...意義深刻啊」、「BBC記者立刻被嚇出一身冷汗」。

據中共官媒報導,在3月26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來自BBC的記者就發言人華春瑩有關一些媒體與反華勢力相互勾結,造謠抹黑中國一事進行追問,請華春瑩提供報導的一些具體細節?如播出時間等,華春瑩譏諷說:有關不實的報導,BBC的報導怎麼樣?可說的太多了,我們在這個場合就不詳細談了,改天我請你喝茶,咱們慢慢聊。

喝茶」,已經成為中共國安、公安、國保等機構人員辦案的一個特定語言信號,意思就是要「修理」被請「喝茶」的人。

網友評論:「太拽了!看到外交部現在這麼流氓我就放心了!」

「終於不天天講官話了,開始陰陽怪氣了。」

「請喝茶...意義深刻啊!」

「在大陸,官府‘請喝茶’不是已經成專有名詞了麼?」

「華大媽真是太無聊了。 一看就是一副假惺惺高高在上的面孔平臺?」

也網友表示,「外國記者聽到‘喝茶’,也會像聽到‘再教育營’一樣,嚇出一身冷汗!」

此外,在3月25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用中共煽動的所謂「民意」威脅外國服裝企業,被認為實則警告歐美,並試圖為新疆棉洗白。

當天她還拿出一張黑白照,宣稱是「當時美國黑奴被強迫在棉花地裡採摘的照片」,然後和一張所謂「中國棉田機械化採摘」的彩色照片對比,試圖譏諷美國,並否認新疆存在強制勞動。

不過,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3月25日揭露稱,華春瑩所拿的黑白照片,根本不是十九世紀美國黑奴採棉的畫面,而是攝影師里昂(Danny Lyon)在二十世紀拍攝的德州監獄囚犯的勞動場面,與農奴制度無關。

據悉,在1967至1969年間,里昂拍攝了一系列反映囚犯生活和工作情況的照片,上述黑白照則是其中一張。

除所謂「黑奴照」涉嫌造假外,華春瑩25日記者會上的發言視頻被自由亞洲電臺貼在臉書上,並點出她說話時不斷眨眼、表情僵硬,這些身體語言和表現似乎都透著她的論調站不住腳,「她說的話,你信嗎?」

視頻顯示,華春瑩從展示照片時就不斷眨眼,在短短一分鐘內眨眼超過70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