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外交持續發酵 華春瑩與歐美比誰人多遭網民嘲諷(圖)

發表:2021-03-2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與歐美比誰人多造網民嘲諷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歐美比誰人口多,遭到海外華人網民的群起嘲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6日訊】近日圍繞著新疆維族人權問題,中共當局與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歐盟之間展開了一場制裁與反制裁的外交攻防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在記者會上揚言,上述諸國的人口總和僅佔世界總人口的11%,不能代表國際輿論。這番言論遭到海外華人網民的群起嘲諷。

歐盟取消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審議會

美國、英國、加拿大與歐盟週一(22日)協調行動,在同一天宣布對幾名涉及迫害新疆維族人權的中共高官進行制裁,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政府也發表聲明稱,中共政府侵害新疆人權的證據確鑿,支持歐盟和美英加諸國制裁中共官員的決定。在中共當局宣布進行反制裁後,歐盟又進一步行動,取消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審議會。

週二,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記者向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提問:「昨天通過的一系列制裁是西方國家第一次在涉疆問題上採取協調和共同行動,中方是否擔心這種做法?」

華春瑩竟回應稱:「我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美國、英國、加拿大三國人口加起來也就佔世界人口的5.7%,加上歐盟所有的人口,也就佔世界總人口的11%左右,而中國的人口佔了世界總人口的五分之一。」

她接著說:「這幾個國家的聲音不代表國際輿論,他們的立場不代表國際社會的立場,他們更沒有權利、沒有資格代表國際社會。」

週三,又有媒體記者在中共外交部舉行的記者會上提問: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外長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美加英歐對新疆人權迫害問題的關切和制裁措施,中方對此有何進一步的評論?

華春瑩回應稱,美國及其「五眼聯盟」的盟友的確進行了協調,「擺出了一副要打群架的樣子」,如同當年的八國聯軍,但「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120年前的中國,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歐美輿論不重要嗎?海外華人網民冷嘲熱諷

華春瑩的上述言論得到了中共官媒的廣泛報導與吹捧,但在海外網路社交平台上,卻遭到大批華人網民的冷嘲熱諷。

有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說:「照這麼說的話,貴黨人口也才佔全國十分之一不到,而且也不是經過選舉或任何形式的授權上位的,不照樣恬不知恥代表十幾億人到處吠?」

有網友發帖質疑:「中國是一人一票嗎?如果不是,你(指中共)有什麼資格在國際上,當需要GDP的時候比GDP,GDP比不過的時候,就比人頭?」

還有華人網友評論說:「‘歐美不代表國際輿論’成為中共哄騙中國民眾的最新核心宣傳口號。這反映了中共輿論宣傳的一種退縮,離間歐美失敗之後,乾脆宣布歐美輿論不重要。」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