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貨輪繼續堵住蘇伊士運河 航運價格大幅攀升

發表:2021-03-2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27日訊】一艘巨型貨輪因擱淺而橫向堵住蘇伊士運河不僅使這條全球最繁忙的航運水道之一陷入癱瘓,而且也導致油輪的航運價格在本週幾乎上漲了一倍。分析師認為,運河的繼續堵塞將會給石油產品市場帶來更大的影響。

自週二(3月23日)以來,由臺灣長榮海運公司經營的這艘400米長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就一直被困在蘇伊士運河中動彈不得。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但由於天氣惡劣,這一過程可能需要數週時間。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說,歡迎美國提出的幫助。

全球金融市場數據和基礎設施提供商路孚特(Refinitiv)的航運數據顯示,自週二以來,已有30多艘油輪在運河兩側等待通過。

這條連接歐洲和亞洲的狹窄航道的運輸中斷加深了航運公司的問題,它們本已在向消費者提供零售商品方面面臨干擾和延誤。

根據路孚特的數據,從俄羅斯黑海港口圖阿普什(Tuapse)向法國南部運輸汽油和柴油等清潔產品的成本,從3月22日的每桶1.49美元升至3月25日的每桶2.58美元,漲幅為73%。

與此同時,從中東到日本的船舶航運基準指數也出現了攀升。

亞洲本已疲軟的柴油市場也因運河堵塞而變得更加糟糕,因為亞洲將柴油出口到歐洲等西方市場。全球石油與天然氣諮詢公司FGE的數據顯示,在2020年,亞洲出口到歐洲的柴油,60%以上是通過蘇伊士運河運輸的。

該公司表示,如果讓船舶改道好望角的話,會給航運行程增加約兩個星期的時間,導致大型貨輪多耗費800噸燃油,這也是導致一些郵輪採取觀望態度的原因。燃油是船舶的最大單項成本,佔運營成本的60%。

分析師預計,如果蘇伊士運河繼續關閉數週,對較小油輪和石油產品(如石腦油和從歐洲出口到亞洲的燃料油)的上行影響將更大。

Rystad能源公司天然氣和電力市場主管週四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如果堵塞持續兩週的時間,大約100萬噸液化天然氣可能會推遲交付到歐洲。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