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被查 或非法凍結邊境牆資金 (圖)

發表:2021-03-29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AO)正在調查拜登(Biden)對於邊境牆資金的凍結。凍結預算規則規定應由國會控制的資金,那可能違反了法律。
拜登政府寧可每天白白浪費美國國庫600萬美元,並且是在程序違法的情況下,也不繼續美墨邊境隔離牆的建設工作。圖為2021年1月20日,上臺第一天拜登在白宮簽署了一系列反川普政府時期的行政命令,包括立刻停止建設邊境牆。(圖片來源: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AO)正在調查拜登(Biden)對於邊境牆資金的凍結。按照預算規則規定,拜登凍結應由國會控制的資金,那違反了法律。

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是立法部門的政府機構,為美國國會提供審計、評估和調查服務。它是美國聯邦政府的最高審計機構。

「拜登政府在做這樣的事情時必須非常小心。」監督組織「政府監督項目」的成員戴倫.海德勒-高迪特(Dylan Hedtler-Gaudette)對《政治》說。

拜登在任職的第一天就採取了凍結邊境牆資金的措施,共和黨人表示此舉「直接」助長了移民危機。

超過70個共和黨人組成的小組現在已要求政府問責辦公室對此事進行審查,而該監督組織通常應國會議員的要求展開工作。

聯邦參議員羅伊.布朗特(Roy Blunt)強調說,拜登沒有藉口凍結資金,他在國會任職超過30年,對規則如何非常清楚,不可能裝糊塗。

「他在國會很長時間了。」布朗特說。

「他(拜登)知道授權使用這筆錢是國會的工作,而如何有效率地使用這筆錢才是他的工作。」

共和黨人希望,政府問責辦公室提出對拜登的不利意見,而那將支持他們的論點,即拜登政府對邊境人員大潮的危機負有責任。

拜登政府則辯稱,凍結是「謹慎地管理聯邦資金的必要和負責任的步驟」,理由是針對修建隔離牆的訴訟。

然而,海德勒-高迪特雖然對邊境牆頗有微詞,但是他認為凍結不應該是拜登可以要求做的。

海德勒-高迪特說:「國會決定在這上面費錢。」「解決問題的方法是不要讓行政部門凌駕於立法部門。」

要求GAO審查凍結情況的共和黨參議員表示,「數十億美元的合法撥款……被拜登政府棄置不用」,那違反了1974年的一項法律,即總統不得禁止國會已經分配的資金。

據一位國土安全部的高級官員說,由於在工程閒置時還要支付所有權和租賃費用給承包商,雖然建牆工作暫停了,但是政府仍然每天要花費600萬美元。

拜登下令的60天的暫停時間現在已經到期,但是拜登政府仍未決定如何處理這筆資金,根本不管最後期限和GAO的調查前景近在眼前。

拜登政府表示或許仍計畫花費這筆資金,但是負責機構有可能將這筆錢用於與牆相關的費用,例如維修費用,而不是繼續進行新的建設。

並且,什麼時候開始沒有答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