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送紅軍》看中共有多無恥(圖)

發表:2021-03-30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十送紅軍》看中共的無恥。
從《十送紅軍》看中共的無恥。(網絡圖片)

「赤匪」本來是昔日「國民黨反動派」對於借「革命」之口「打土豪」幹土匪行徑的「共軍」蔑稱;誰知道這些匪徒的徒子徒孫一個個匪性不改仍然禍國殃民,從被「赤匪」無孔不入篡改的歌曲來看就讓小屁民我不得不又借來「雅號」恭維一番:

2001年,在慶祝中共建黨80週年前夕,中央電視臺播放了電視劇《長征》,該劇再現了所謂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壯麗畫卷。劇中多次用嗩吶吹奏《十送紅軍》,使得氣氛更顯得慷慨悲壯,有力地烘托了劇情。劇中有這樣一段情節:紅軍撤離中央蘇區時,鄉親們邊打著火把送紅軍,毛澤東叫一位姑娘再唱一首《十送紅軍》,這位姑娘便含著眼淚唱了起來……

空政文工團的老同志們看到此處,啞然失笑:「《十送紅軍》1961年才問世,長征時(應該是慌忙逃命時)哪來的《十送紅軍》?」再說當初出發長征,絕對的高端機密,除了核心成員少數人之外,沒人知道,哪來的大張旗鼓高唱十送紅軍?誰若是跑出村頭高歌送紅軍,還「十送」,不算「AB團」也算奸細,非殺頭不可!

1、《十送紅軍》據江西贛南客家民歌《送郎調》曲調改編,該曲調在採茶戲中叫《長歌》。

原詞是:一送裡格表哥,格只介櫃子邊,雙手裡格拿到,格只介兩弔錢……表哥哥聽妹哇,出門裡格郎子,都要愛惜錢……

改詞為:一送裡格紅軍……

2、《送郎當紅軍》本是贛南民歌《十送郎》。

原詞是:送郎送到天井邊,一朵烏雲遮滿天,青天保佑下大雨,留住我郎宿夜添……

改詞為:送郎送到十里坡,眼不流淚口唱歌,願郎革命革到底,等你十年不算多……

3、《八月桂花遍地開》本是河南信陽民歌《八段錦》。

原詞是:小小鯉魚壓紅鰓,上游游到下呀嘛下江來。頭搖尾巴擺呀哈,頭搖尾巴擺呀哈,打一把小金鉤釣呀嘛釣上來。小呀郎來呀啊,小呀郎來呀啊,不為冤家不到此處來……

改詞為:八月桂花遍地開,鮮紅的旗幟豎呀豎起來。張燈又結綵呀啊,張燈又結綵呀啊,光華燦爛現出新世界。親愛的工友們呀啊,親愛的農友們呀啊,唱一曲《國際歌》慶祝蘇維埃……

4、《東方紅》本是陝北民(情)歌《騎白馬》。

原詞是:騎白馬,跨洋槍,三哥哥吃了八路的糧,有心回家看姑娘,打日本就顧不上……毫無疑問,這已經非原來的《騎白馬》的民間歌詞。

結果又被再改詞為:東方紅,太陽升……

由此可見「赤匪」「偉光正」的光環來得多麼無恥!!!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